银行界
首 页 | 业界动态 | 银行培训 | 资格认证 | 在线学习 | 政策法规 | 银行理财 | 专家观点 | 品牌中小银行 | 中小企业金融服务
城商行 | 农村金融 | 全国股份制银行 | 外资银行 | 分支行动态 | 贷款通道 | 银行会客厅 | 银企对接 | 企业融资 | 信用查询
信用卡 | 银行股票 | 论文集锦 | 焦点人物 | 机构分析 | 贷款产品 | 媒体视觉 | 行业会议 | 人才市场 | 休闲BANK | 银行社区
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休闲BANK > 七彩生活

“乐”在艳秋

——记书院北路支行对私营销主管陈艳秋
时间:2019-11-01 17:04:05  来源:银行界网  供稿单位:建行长沙天心支行  作者:柏文韬

    她,曾向单个客户成功营销实物黄金10公斤,一举创下所在网点实物黄金营销业绩的历史新高,至今仍无人超越。

    她,曾将投诉网点排队时间过长的发怒客户,通过营销转化为财私级客户,提升客户存款近3000万元,并成功向其营销“湖湘八景”黄金书签36套。

    她,曾将高端客户一家8口全部维护成建行的忠实客户,并在其中提升私行客户3名,为客户家庭十余辆车办理了ETC,提升客户存款最高时接近3000万元。

    她,曾在机修POS营销活动中,日日开车带队远到望城外出营销,不论周末和假日,累到浑身止不住发抖仍咬牙坚持,最终带领书院北路支行在网点周边无机修市场的环境劣势之下,实现机修POS营销数量排名天心支行第一。

    她,就是陈艳秋,扎根建行基层十六载,从柜员到客户经理,再到营销主管,岗位不断变换,却始终不变为建行事业踏实奋斗的拳拳之心。她的故事,在建行长沙天心支行广为流传……

    乐于坚持——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她特别能“守”——这是所有同事对陈艳秋的评价之一。“我很佩服她,她维护客户特别能坚持,无论是在哪个网点、哪个岗位,只要发现了客户的需求,便会坚持好几年去跟进,直到实现营销。”曾经与陈艳秋共事过的柜员刘启称赞道。为了维护好客户,无论日常工作多忙,她都会坚持梳理客户信息,了解客户、挖掘客户需求,按质按量踏实做好客户联系工作;为了实现营销,无论客户有多难攻克,无论业务操作有多少局限,她都不气馁、不放弃,穷尽一切办法以实现营销目标。

    某次在与客户交流的过程中,陈艳秋发现客户对配置黄金用于资产保值颇有兴趣,由此便开始了漫长跟踪营销之路。在长达一年的时间里,她每日向客户发送实时金价信息,并对周、月金价的变动趋势进行分析。尽管客户鲜有回应,她仍始终坚持。终于,她专业的态度打动了客户,客户主动提出要找她购买黄金。此时她身在外地培训,紧急联系同事准备完成销售办理,却突遇金库库存不足、紧急调货需再等待10日的突发状况。等待调库期间,客户购买欲望愈发强烈,见金价稍有回调,客户旋即自行前往金店购买了53万元实物黄金。事已至此,她仍是没有放弃,继续跟进客户,坚持向客户每日发送金价信息。十日后,黄金如期调拨入库,此时金价已略有涨幅,客户不愿在价格高位再继续追加购买。她便认真分析金价走势,建议客户可再稍等观察几日。功夫不负有心人,耐心观察四天后,金价终于回调接近客户理想价位,她马上联系客户,成功实现单笔销售实物黄金10公斤,营销终于尘埃落定。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就有机会,多一份坚持就会多一份收获。”陈艳秋如是说。多年来,她一直坚持着良好的工作习惯,保持着不畏艰难、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每次与客户接触,从交流中了解到客户的信息和需求,她都会及时进行记录;每天无论工作多忙,她都会坚持联系至少20名客户,并对每一次联系进行详细记录;她每天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财经早报,无论周末、假期,逐渐成为了许多客户的每日必读,甚至偶尔发晚了,还会有客户催促更新;每当遇到业务难题,她总是多方寻求解决办法,不达目的绝不轻言放弃。坚忍不拔、永不服输的性格,让陈艳秋攻克了工作中一个又一个难关,创下了一个又一个傲人的营销业绩。

    乐于奉献——尽心竭力,不辞劳苦

    她特别能“拼”——这是所有同事对陈艳秋的评价之二。“她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几乎每天上班都是第一个到网点,而下班却总是最后一个离开。周末休息日也经常能看到她回网点加班。很多时候她白天要走访客户,下午五六点,当别人都下班返家时,她却才结束客户走访回到网点,扛上仪器,就又带着营销人员一起开始进行外出营销了。”书院北路支行个人客户经理左莉娜如是说。加班学习业务知识、梳理客户资料对陈艳秋而言,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为了顺应客户的时间节奏,牺牲个人休息时间走访客户的情况也常有发生。骨子里不服输的个性,让陈艳秋成为了同事们眼中的“铿锵玫瑰”、“拼命三郎”。

    进校园办理学生信用卡,从下午三点到晚上八点,她的营销一刻不停。为了把握晚餐饭点的学生流量高峰期,她甚至忘了吃饭、忘了喝水。短短五个小时,她成功营销学生信用卡80余张,营销数量几乎是同行其他人员平均营销量的8倍。为了营销保险,她提前分析客户需求,设计保险方案,制定3个不同的投保计划,历经三个小时的营销拉锯战,让原本对保险充满排斥的客户了解到配置保险的重要性,成功实现销售。当她下班后本已回到家,夜幕已降,手机突然响起,原来是客户网银突然故障导致货款资金无法支付,急得团团转,她二话不说,抓起刚放下的车钥匙,便匆匆赶往客户公司,为客户快速解决问题。如此这般,“拼命三郎”的故事不胜枚举。正是这样一次次的“拼”,才能让陈艳秋不断收获“铁杆客户”,营销业绩连续多年排名第一,成为天心行有名的业务标兵和营销能手。

    乐于分享——率先垂范,身先士卒

    她特别“正能量”——这是所有同事对陈艳秋的评价之三。在建行工作十六年,从鸿园支行到奎塘支行,再到书院北路支行,从柜员到客户经理,再到营销主管,无论身处哪个网点、哪个岗位,陈艳秋都是同事们公认的“热心肠”。对待同事和客户,她永远诚恳且热情;在行里“未见其人,先闻其爽朗笑声”也已经成为她的个人标志之一;她学习和总结能力强,当行里有新业务、新产品,她总是会第一时间去了解摸透,进行总结梳理后,再带领全行员工学习,帮助大家快速掌握知识要点、提升业务技能;她营销业绩突出,便经常整理自己的营销方法和技巧,通过晨会、夕会、微信群等方式将自己的先进经验分享给大家,帮助同事们改进工作方法,追求共同进步。

    “只有自己吃苦,才能带着员工一起吃苦。工作再辛苦再累,我都要陪着员工一起面对。”作为书院北路支行营销主管的陈艳秋如是说。为了实现机修POS机的营销突破,陈艳秋曾每天自己开车,带领网点员工远到望城开展营销,经常忙到下午两三点才能吃午饭。无论刮风下雨,无论周末假日,如此坚持数日。由于对路况不熟,加上开车过程中还要不断目光搜索路边机修店,她的精神长时间高度紧张,以至于某日结束营销后回网点开会,她全身止不住发抖,坐下休息数分钟后才逐渐得到缓解。陈艳秋的拼搏精神不断影响着书院北路支行的员工,他们纷纷主动要求进行外出营销,营销热情高涨。无论工作多忙,当有员工外出营销时,陈艳秋都会抽时间陪伴一同外出,在营销过程中帮助员工不断改进营销方法,提供精神鼓励。在她的带领下,书院北路支行一举扭转网点周边无机修市场的环境劣势,最终实现机修POS营销数量排名天心支行第一。

    “不断进步,追求卓越”,是陈艳秋对自己的要求;“以心相交,成其久远”是她对客户不变的承诺;“心系客户,心系建行”,是她努力拼搏的方向。从业十六载,陈艳秋收获了无数个“铁杆客户”,获得了无数个令人赞叹的傲人业绩,创造了无数个感人至深的奋斗佳话。“乐”在艳秋,她的故事仍在继续。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央行二季度货币政策执·坚决防止影子银行死灰
·监管层密集发声 金融防·银保监会:当前中小银
·地方金融监管加速构筑·银保监会:超1.8万亿元
·央行将多举措推动应收·央行下调再贷款再贴现

图片新闻

央行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
货币政策传导效率明显提高
一季度,人民币各项存款增加
银行保险机构支持实体经济效果显现

热门点击

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情况图
2020年4月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份额

在线调查

2020年您对哪家全国股份制银行服务最满意?
  •  中国农业银行
  •  中国工商银行
  •  中国建设银行
  •  中国银行
  •  交通银行
  •  中国邮储银行
  •  中国光大银行
  •  中信银行
  •  中国民生银行
  •  兴业银行
  •  招商银行
  •  华夏银行
  •  广东发展银行
  •  平安银行
  •  浦发银行
  •  浙商银行
  •  渤海银行
  •  恒丰银行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服务内容 | 联系我们 | 加盟合作 | 免责条款 | 招贤纳士

Copyright © 2002-2011, tbankw.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联银信(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本站法律顾问:北京贝邦律师事务所 姜波

版权所有:银行界 京ICP备10000166号

京公网安备110114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