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界
首 页 | 业界动态 | 银行培训 | 资格认证 | 在线学习 | 政策法规 | 银行理财 | 专家观点 | 品牌中小银行 | 中小企业金融服务
城商行 | 农村金融 | 全国股份制银行 | 外资银行 | 分支行动态 | 贷款通道 | 银行会客厅 | 银企对接 | 企业融资 | 信用查询
信用卡 | 银行股票 | 论文集锦 | 焦点人物 | 机构分析 | 贷款产品 | 媒体视觉 | 行业会议 | 人才市场 | 休闲BANK | 银行社区
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休闲BANK > 七彩生活

在坚守平凡中创造非凡

记退伍军人、工行盐城阜宁支行客服经理张桂亮
时间:2018-08-17 12:54:56  来源:银行界网  供稿单位:工行盐城分行  

    他,在战友心中,曾是一位铮铮硬汉,硬朗的作风中不乏铁血柔情;在领导眼里,又是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拧在哪里都闪闪发光;他,在同事眼里,更是一头不知疲倦的“老黄牛”,默默耕耘作奉献;他,在客户眼里,则是可以滋润心田的“及时雨”,想到事情的他做得很好,而没想到事情的他也能预料到。而在他眼里,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不忘初心就是要把本职做得更好,牢记使命就是要使服务做得更优。

    他叫张桂亮,是工行盐城阜宁支行营业室的一名普通职员。他没有光芒耀眼的丰功伟业,没有可歌可泣的感人壮举,有的只是在平凡岗位上汇溪成海、聚沙成漠的坚守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奉献。坚守,平凡的工作是他伟大的事业;奉献,不灭的信念是他永恒的追求。

bef637db3f347f3db5a94d20897b09e2.jpg

    岗位达人  干一行爱一行

    1989年1月,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淬炼了11年的他,离开指导员岗位转业来到了阜宁工行。面对全新的环境、陌生的岗位,老张以崭新的姿态、严谨的态度迎接挑战。“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他从钻研业务知识、打牢工作基础入手,系统学习金融知识。为尽快掌握工作技能,他把银行基础知识自制成千余张知识卡片,随时随地拿出来记忆、背诵,直到熟透于心。同事参加上级业务培训归来,他登门借阅学习资料,遇到不懂的问题,就虚心求教。通过刻苦努力,使他迅速从一名银行业务的“门外汉”转变成“内行人”。

    凭着一种对职业内在热爱而生发的自觉担当感和全力以赴前行的职业态度,老张从储蓄柜员干起,他发扬“走遍千家万户”的精神,不断积累人脉资源,联络客户,积极拓展储源,业绩斐然。两年后,他担任行里的后勤管理员,苦脏累险的活儿抢着干,后勤的工作搞得有声有色。四年后,他被提拔为储蓄所负责人,负责全面工作,他带领员工强化市场营销,优化金融服务,加强内部管理,经营业绩逐年攀升,成为本系统的一面旗帜。

    2017年4月,行里进行人事调整,老同志要离开基层领导岗位。当组织上找他谈话时,老张毫不犹豫回答:“我是军人出身的共产党员,服从命令是天职。”面对个人进退,他不讲条件、不讲待遇、不讲价钱,愉快地走上了集中加钞工作岗位。从此,他把平凡的加钞岗位作为追求人生意义的实践平台,坚持勤恳兢业的执著与锐意进取、刻苦精业结合起来,严格按照自助设备的操作规程,做好加钞、清洁保养、耗材领用与更换、巡检、报障、宣传引导等日常运行管理工作,严格规范自助服务业务日常账务管理,积极配合做好自助设备发生的差错核对和账务调整,切实加强了自助设备电子摄像监控设备的日常操作与维护。他还利用空闲时间主动协助网点做好内部整理工作,优化网点服务环境,创造了阜宁行自助设备故障率盐城全市持续最低的记录。领导和员工一致公认:张桂亮是一名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岗位达人。

    服务能人  用真心动真情

    “以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是推动张桂亮同志不断前行的力量源泉。他在阜宁支行先后从事储蓄柜员、后勤管理员、网点负责人、大堂经理、客户经理、网点现场管理员、ATM集中加钞员等工作。无论从事何种工作,他始终坚持“客户至上,服务至诚”的服务理念,以“细心、耐心、责任心,于细微之处见真彰”为人生信条,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履好职、尽好责,服务好每一位客户,充分展现了新时期银行服务人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让客户满意、让客户惊喜、让客户感动”则是他的服务宗旨。他负责受理各项业务时,一律实行微笑服务、亲情服务;办理业务时,一律实行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操作业务时,一律实行依法合规、按流程操作;在营销业务时,一律实行组合营销、全员维护。特别是针对买理财产品的人多数对投资、理财知之甚少的实际情况,他销售理财产品时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及时做到风险提示。他还充分利用 “融e联”、“微信客户群”和“高端客户群”,拉近各层级客户距离,设立金融信息栏,提供差异化的金融服务,用行动赢得好口碑,赢得市场空间。

    “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排客户所忧”又是他的工作准则。他对每一个客户的询问都能耐心解答、真诚服务,时时处处做有心人。2012年初冬的一天,一位老教师走进银行,要汇款数十万元。为防诈骗上当,老张立马询问原由,这位老教师弄清了原委之后树起了大姆指:你们工商银行心中有百姓!他还无数次将老人及残障客户扶进营业大厅,陪同办理完业务后,再将客户送出营业场所。通达真诚、周到的服务,许多客户都成为他忠实的客户。

    工作强人 舍小家顾大家

    “平凡的岗位就是我理想的工作,奉献的精神就是我理想的生活”,张桂亮如是说,更是如是一做就是三十年。的确,他生活的理想,和他理想的生活,在他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也得到了充分的展现。

    从部队转业到阜宁工行工作以来,老张每天坚持早来迟走,每天打扫卫生、整理柜台,每天开门的是他,关门的还是他,工作日他忙碌着,节假日、公休日依然看到他辛勤劳作的背影。

    2015年清明节一早,老张匆匆驾车来到老家父亲墓地,缅怀老人家辛勤劳作的一生……,突然,他的手机响了,同事告诉他,行里有一台取款机出了故障。他抹了抹含在眼里的泪水,在墓前瞌了四个头,便急忙赶回县城。

    2017年5月的一天,他在上海工作的女婿抽空回阜宁硕集老家探亲,亲家邀请他也去做客。一家人张罗了一桌好菜,可亲家刚举起酒杯敬酒,老张就接到电话,县城一家网点取款机出了问题,于是他随即放下酒杯,连连向亲家打招呼,拔脚就往外跑,拉都拉不住。

    2017年腊月下旬,年味渐浓,到银行办理业务的人越来越多,老张和同事们已连续加班,3天没回家睡一顿完整觉,急得四岁多的外孙嚷嚷“要姥爷”。无奈之下,他的妻子带着孩子来到执勤现场。老张正从装钞车上搬钞箱,不便交谈,挥手目送她们离去。这一幕被镜头定格,感动了无数人。大年初一清晨,老张带领同事到各个网点巡查取款机。从年初一到年初十,14台加钞机每天加钞6、7百万元,五十多岁的他与同事抬着100多斤重的钞票铁箱,一路小跑,数九寒天仍汗水涟涟。

    他29年如一日,从来未休过一天假,天天在班上忙碌着,却从未向组织提出超时补助。他就是这样凭着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对事业执着的追求,踏着时代的节拍,奏出了美丽的华彩乐章。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小草平凡,它披绿了我们生活的家园;水滴平凡,它滋润了世间的万物生命。张桂亮是平凡的,但他在平凡中追求非凡的经历,为我们进一步秉承“工于至诚,行以致远”的价值观,践行“工匠”精神、强化“执行”意识,树立了一个熠熠闪光的精神标杆。他先后多次被市分行表彰为“优质服务标兵”、“优秀共产党员”及“先进个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央行二季度货币政策执·坚决防止影子银行死灰
·监管层密集发声 金融防·银保监会:当前中小银
·地方金融监管加速构筑·银保监会:超1.8万亿元
·央行将多举措推动应收·央行下调再贷款再贴现

图片新闻

央行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
货币政策传导效率明显提高
一季度,人民币各项存款增加
银行保险机构支持实体经济效果显现

热门点击

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情况图
2020年4月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份额

在线调查

2020年您对哪家全国股份制银行服务最满意?
  •  中国农业银行
  •  中国工商银行
  •  中国建设银行
  •  中国银行
  •  交通银行
  •  中国邮储银行
  •  中国光大银行
  •  中信银行
  •  中国民生银行
  •  兴业银行
  •  招商银行
  •  华夏银行
  •  广东发展银行
  •  平安银行
  •  浦发银行
  •  浙商银行
  •  渤海银行
  •  恒丰银行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服务内容 | 联系我们 | 加盟合作 | 免责条款 | 招贤纳士

Copyright © 2002-2011, tbankw.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联银信(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本站法律顾问:北京贝邦律师事务所 姜波

版权所有:银行界 京ICP备10000166号

京公网安备110114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