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界
首 页 | 业界动态 | 银行培训 | 资格认证 | 在线学习 | 政策法规 | 银行理财 | 专家观点 | 品牌中小银行 | 中小企业金融服务
城商行 | 农村金融 | 全国股份制银行 | 外资银行 | 分支行动态 | 贷款通道 | 银行会客厅 | 银企对接 | 企业融资 | 信用查询
信用卡 | 银行股票 | 论文集锦 | 焦点人物 | 机构分析 | 贷款产品 | 媒体视觉 | 行业会议 | 人才市场 | 休闲BANK | 银行社区
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休闲BANK > 七彩生活

坚持党建引领 力促业务发展

——记建行湖南省分行优秀共产党员姚国基
时间:2017-07-10 15:59:55  来源:银行界网  供稿单位:建行长沙铁银支行  作者:黄峥荣

    姚国基同志,现为四级高级经理兼长沙铁银车站南路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1988年7月进建行工作,1997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多次荣获省行、铁银支行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在他的带领下,原所在的暮云支行获得总行先进基层党组织、建行湖南省分行先进党支部、建行长沙铁银支行存款增长标杆网点等荣誉。2016年车站南路支行获得省行COST业务竞赛团体三等奖、铁银支行个人客户分层维护年度先锋网点、柜面业务集中生产劳动竞赛活动团体优胜一等奖及前台零差错奖、旺季营销服务精神活动“先进网点”优胜奖、 “增客户、增存款、增收入”互联网金融业务竞赛活动优胜奖、 “搭营销平台、拓对公客户”营销活动客户拓展优胜奖及综合贡献奖、 “端午情、麓山行、铁定赢”登山比赛团体三等奖。2017年车站南路支行获得铁银支行旺季营销先进集体、旺季服务营销竞赛活动二等奖、“倡党廉、讲合规、促转型”登山比赛团体一等奖。

    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姚国基同志作为支部书记,既是业务经营的决策者,也是业务经营的组织者和实施者。一是将建机制作为加强基层党建的根本,做好主体责任落实,严格“一岗双责”,强化履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的第一责任,统筹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成立由党支部书记任组长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支部书记亲自抓、支部委员具体抓、有关党员协助抓的工作机制,确保了党建工作有序推进。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折不扣贯彻省行、支行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好党建工作“四个融合”,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构建和谐基层班子。

    二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年初,该行积极调整党组织结构,按照规范化管理的要求,改善了支部学习环境,对支部委员进行了改选。该行以队伍建设为中心,加大年轻党员的教育培养力度,强化年轻干部队伍,夯实党建。支行共21名员工,8 名党员,1名预备党员,2名入党积极份子参加了党校学习,2名青年积极要求进步,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党员及党员后备力量中80后11人,90后1人,80后成为该行党建和业务发展的主力军,打造好这支队伍为支行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  

    三是将党建工作与业务经营一起研究部署,把党建工作列入各种会议,做到逢会必讲。同时,该行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学习理论,为各党员学习树立了标杆。行领导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听取意见,交流思想,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民主生活会和党员评议活动,指导党员树立正确的思想认识,提升理论水平,提升党性修养,立足本职工作,争做合格党员。

    坚持以人为本、关爱员工,构建和谐工作氛围。姚国基同志积极落实上级行关于关爱员工的各项举措,工作讲究客观公正公开,努力营造家园文化,构建和谐的工作氛围。一是关注员工的职业生涯,鼓励员工多学习多进步,培养员工的学习兴趣,积极引导优秀团员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向上级行引荐更多的优秀人才;二是关心员工文化精神生活,加强家园文化建设,支行成立两个业余活动团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三是关心员工生活,营造良好的大家庭氛围。及时传递组织对员工的殷殷关爱之情,对于员工家里的红白喜事,支行领导都会在第一时间送去关爱。车站南路支行装修六年多,部分设施装备陈旧;行门口停车位日益紧缺,常出现乱停车现象。2016年,姚国基同志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改善了网点的卫生环境。购置新的空调、电脑等办公设备,督促每月进行一次大扫除,改善柜面营业间的营业环境及卫生质量;重新布置大厅摆设,将原来散漫的营业大厅划分为办公区和休息区,松紧适宜;大面积且彻底清除网点遗留废弃物,为网点“减负扩容”;多方面沟通洽谈,在营业厅门口规范停车区域,解决客户停车难问题。同时,他坚持民主管理,对绩效分配实行广泛的民主讨论,制定科学的考核制度,从而有效调动全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他始终注重人本精神,打造“快乐工作、快乐学习”的和谐家园文化氛围,员工幸福指数高。四是抓工作执行力,坚持“从严治行”理念。从严要求从严管理,通过通报和责成相关责任人等形式增强责任心和纪律意识。领导班子行为约束力强、思想作风好、规划目标明确、工作执行力强,车站南路支行营造了良好且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2016年,车站南路支行1人获总行“2016年个人存款与投资业务旺季营销综合贡献突出个人奖”;参加省行COST业务竞赛获团体三等奖,1人获个人三等奖;1人参加省行2016年全国金融系统银行综合业务技能竞赛获得湖南省团体三等奖;1人参加人民银行征信业务知识微竞赛获得三等奖;2人获得铁银支行营销服务明星;在省分行举办等级柜员考试中晋升一级柜员2人;新提拔六级专业技术1人。

    致力创新工作方法,拓展业务领域与团队。姚国基同志时刻牢记宗旨,保持定力,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始终保持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面对矛盾敢抓敢管、敢于碰硬,面对风险敢于作为、敢于担当,主动迎接挑战。一方面努力抓好传统的存贷款基础业务,另一方面积极开拓并稳步推进新业务的发展。

    2016年,无论是在传统业务还是在新型业务上,车站南路支行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截至2016年12月31日,车南支行一般性存款余额14.92亿元,比年初新增5.21亿元,时点完成率204.32%,铁银支行排名第一;贷款余额19.09亿元,比年初新增7.43亿元。

    存贷款规模大幅增长,公司业务和个人业务推进工作也取得实质性进展。2016年全年该行累计新增总行战略性客户1名,AUM值新增约9000万元;有效客户新增6614户,完成率 100.21%;个贷余额5.54亿元,全年新增2.01亿元,计划完成率336.14%,铁银支行排名第一。

    正是对党员宗旨的深刻领悟,对建行事业勇于担当和无比忠诚的热爱,铸就姚国基同志为党的事业、为建行事业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高尚品格。这就是一个老共产党员的英雄本色,他平凡,却又敢于挑战困难;他朴实,却又充满智慧。他坚守,充满对建行的感恩之心。他全心全意谋发展秉公行事的务实作风赢得广大员工的敬重,也收获辛勤耕耘的快乐和幸福。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央行二季度货币政策执·坚决防止影子银行死灰
·监管层密集发声 金融防·银保监会:当前中小银
·地方金融监管加速构筑·银保监会:超1.8万亿元
·央行将多举措推动应收·央行下调再贷款再贴现

图片新闻

央行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
货币政策传导效率明显提高
一季度,人民币各项存款增加
银行保险机构支持实体经济效果显现

热门点击

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情况图
2020年4月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份额

在线调查

2020年您对哪家全国股份制银行服务最满意?
  •  中国农业银行
  •  中国工商银行
  •  中国建设银行
  •  中国银行
  •  交通银行
  •  中国邮储银行
  •  中国光大银行
  •  中信银行
  •  中国民生银行
  •  兴业银行
  •  招商银行
  •  华夏银行
  •  广东发展银行
  •  平安银行
  •  浦发银行
  •  浙商银行
  •  渤海银行
  •  恒丰银行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服务内容 | 联系我们 | 加盟合作 | 免责条款 | 招贤纳士

Copyright © 2002-2011, tbankw.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联银信(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本站法律顾问:北京贝邦律师事务所 姜波

版权所有:银行界 京ICP备10000166号

京公网安备110114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