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界
首 页 | 业界动态 | 银行培训 | 资格认证 | 在线学习 | 政策法规 | 银行理财 | 专家观点 | 品牌中小银行 | 中小企业金融服务
城商行 | 农村金融 | 全国股份制银行 | 外资银行 | 分支行动态 | 贷款通道 | 银行会客厅 | 银企对接 | 企业融资 | 信用查询
信用卡 | 银行股票 | 论文集锦 | 焦点人物 | 机构分析 | 贷款产品 | 媒体视觉 | 行业会议 | 人才市场 | 休闲BANK | 银行社区
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休闲BANK > 七彩生活

坚持信念 精彩人生

记工行镇江句容支行吴云飞同志二三事
时间:2017-03-24 17:21:20  来源:银行界网  供稿单位:工行镇江分行  

    在镇江工行,提起吴云飞,大家耳熟能详:他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和优秀行员,2011年分别被工商银行总行、工行江苏省分行、工行镇江分行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4年荣获镇江市五一劳动奖章,2015年荣获全国银行业学雷锋标兵,2016年荣获江苏金融职业道德标兵、第四届“感动江苏工行”人物。

    认识吴云飞的人,都说他是一个积极乐观的人,脸上总是带着灿烂的笑容。而翻开吴云飞的人生史册,走进他的生活,我们发现他的人生信条里没有宏伟目标,没有远大理想,有的只是“坚持”二字:坚持做好每一份工作,坚持做好每一件事。 

    爱岗敬业,屡屡收获骄人的营销业绩

    吴云飞1965年11月生,中共党员,现为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镇江句容支行下蜀网点理财经理。在1981年高中毕业后,先做过二年农村泥瓦匠,于1983年参军,荣立三等功一次,1987年进入工商银行镇江分行句容支行工作。他先后担任过储蓄所主任、分理处主任、营业经理等职,在每一个岗位上吴云飞都踏踏实实,勤勤恳恳,精益求精,刻苦钻研,始终把对新业务的学习和掌握,作为自己不断求知和与时俱进的自觉行为,在工作中结合实际不断地学习和探索,全面掌握了柜面的各项业务操作技能,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在镇江分行组织的多次大综合业务考试中名列前茅;在2010年4月省行组织的“中年员工职业振兴计划培训”中荣获优秀学员;2010年9月在总行组织的八项业务网上竞赛中,获得票据融资专业镇江分行第一名;在优胜柜员评选中被评为四星柜员。在城中支行联行业务岗位工作的6年中,每月处理交换业务近1000笔,代理传递各网点票据回单4500多笔,处理全辖企业网银落地业务500多笔,打印分发所有企业网银支付收款指令回单4500多笔。全年鉴定处理银行承兑汇票、代处理跨系统外银行汇票600余笔,金额达3.6亿元,未发生一笔票据风险,发出查询查复达276笔,实现所有经办业务连续几年无一笔冲正交易、无任何差错。如此高标准的工作背后,是他执着坚持、默默奉献。

    2012年4月,吴云飞毅然服从支行党委决定,来到离家30几公里的乡镇网点——下蜀支行担任理财经理。由于下蜀镇是一个比较偏远的小镇,那里的村民对理财二字不了解,也不感兴趣,因此网点理财业务相对比较薄弱。如何让当地的客户增强理财意识,提高网点综合业务能力成为了摆在吴云飞面前的新课题。

    “还是那句话,坚持从小事做起,做好每一件事。”吴云飞是这样说的。他也是这样做的,每天早上上班第一件事就是电话跟理财客户联系,空闲时就到大堂,跟每个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交流、倾听,发现客户的需求、爱好和困难,从中捕捉信息。

    当地有个做建材生意的客户,观念陈旧,性格有点古怪,很难沟通,但做项目却是小有名气。吴云飞得知后就经常主动上门去拜访他,在交谈中发现他平时非常注重算经济帐,生意上经常需要汇款。吴云飞随即给他介绍工行商友卡的优惠,免工本费免年费免短信费免费办理网上银行U盾,半价办理48元汇款100笔的套餐,让他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优惠,平时他需要的流动资金量较大,都是放在活期账户,吴云飞就顺势宣传工行的灵通快线理财业务,每天9点到15点半之间随时可以赎回,收益在2.1%。一年下来该客户比以前多获利了5万。在又一次的交流中吴云飞得知,该客户为了锻炼他儿子的吃苦精神,暑期安排他儿子在镇江市区一个工地上做工。但他家住下蜀,路途遥远,生活诸多不便,休息日吴云飞就让爱人烧一些可口的饭菜,专程驱车1小时去工地送给他儿子。

    在吴云飞的真诚服务下,该客户跟吴云飞成为了知心朋友,也成为网点最大的客户:理财业务,电话刷卡机,pos机,信用卡,质押贷款,私人银行业务等等。该客户感受到吴云飞是实实在在站在客户角度考虑问题,因此只要有新业务都是他第一个体验,还主动向他的朋友们义务宣传工行的业务,为吴云飞带来了一批网点的优质客户……。

    在下蜀街上,从农贸市场到街头巷尾,从厂矿企业到居民小区,处处留下吴云飞的营销足迹。乡镇公路狭窄,道路坎坷不平,遇到下大雨更是糟糕,偏远客户前来网点办理业务非常不便,吴云飞就主动开车接送。在2016年7月4日的一天早上,一位前来办理拆迁款业务的客户在网点大堂吵闹,原因是银行要求户主本人(客户的母亲)前来办理,但户主住在下蜀镇最边缘的山区,而且公路经过几天连续不断的雨水冲刷后,公交车已经停开,户主本人无法到达网点现场。得知这一情况,吴云飞二话不说,开车带着客户直奔他母亲的家。办完业务,又开车将他们送回。两个来回,驱车近70公里,客户觉得很不过意,连忙为自己在大堂的吵闹行为连声道歉。

    就这样,吴云飞用自己的爱心、细心和耐心,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在下蜀做大堂理财经理近四年多来,累计营销各类理财产品6亿多元,营销业绩甚至超过了市区一些网点。

    吴云飞用他的“坚持”在工作中获得了成功,赢得了荣誉,在生活中,他的义工善举同样用“坚持”二字,帮助了别人,收获了快乐,也走出了一条精彩的人生之路。

    五年善举,走出一条快乐的义工之路

    2011年7月的一天,他在网站偶尔看到一位叫奇奇的网友发动成立《句容义工团》,他毫不犹豫报名参加,成为“句容义工团”的首批团员。5年多来,积极参加了义工团组织的各项义工活动,无论刮风下雨,从不间断。有一次,妻子不慎跌倒,肋骨三处骨折,手指手臂骨折住进医院,看到义工活动公告后,他安排好躺在病床上的妻子,毅然投身到义工活动中去。并由一名普通义工,逐渐成为义工团的一名骨干,主要带领一组句容义工团分队,坚持每月固定去石狮敬老院,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脉搏、理发、剪指甲、搞卫生等,给他们送去清凉油、肥皂、衣服、避暑、感冒药等,遇到春节、端午节、中秋节、九九重阳节等重要传统节日,义工团准备了粽子、饺子、月饼、水果等上门慰问,还组织一些有音乐特长的义工团员,开展唱歌、乐器、舞蹈等娱乐节目,让老人们感受到浓烈的节日氛围。

    “闲着也是闲着,也不是多难的事,能帮就帮点呗”,这是吴云飞当初参加义工团的初衷,这一帮就是整整5年啊,而且坚持不懈,风雨无阻。

    吴云飞至今还清楚的记得第一次去敬老院的情形,一位戴爷爷对吴云飞说,敬老院的生活、饮食、住宿条件一切都还不错,就是吃了睡,睡了吃。听了这句话,一时间,吴云飞有种莫名的心酸。是啊,敬老院的老人们平时生活单一,比较孤独,尤其是那些无儿无女的老人更加渴望情感的交流和关注。

    这件事对吴云飞的触动很大,也更加坚定了他的义工之路。5年来,吴云飞随着“句容义工团”参加过各式各样的义工活动,包括“为句容河岸洗脸”、“慈善毅行”、“捐助孤儿智障儿童”、“敬老院敬老爱老”等活动。每次义工活动,吴云飞都把车开着,为大伙做司机、搬运物品,但从来没有过有任何的抱怨的话语,依旧把自己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无限的服务工作中去。

    在吴云飞同志的影响下,他身边更多的人先后加入到句容义工团,吴云飞的妻子、女儿和小外孙也加入了“句容义工团”,成为了一名光荣义工。2015年的端午节,全家4人来到敬老院,吴云飞忙着发放粽子、水果等慰问品,妻子和一帮姐妹为老人们理发,女儿在老人们的宿舍里搞卫生,4岁的小外孙也跟着母亲脚前脚后地跑着。刚发完水果和粽子,一位老人就拉着吴云飞说,这几天走路时脚趾有些疼痛。吴云飞赶紧帮老人把鞋袜除去检查,发现是指甲太长了,卡在了肉里。吴云飞扶着老人在床边坐下,让老人把脚架在自己的腿上,开始为老人剪脚趾甲。敬老院里的老人们与吴云飞非常熟络,一看吴云飞来了,都搬了椅子围着吴云飞坐在床边,吴云飞一边剪着指甲,一边和老人们唠嗑起来,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真是好一幅温馨的画面。

    平凡的事业,平凡的岗位,平凡的人,不平凡的是一棵奉献于平凡事业的心。吴云飞同志就像工行的一颗螺丝钉,用自己默默奉献的精神和凡人善举的优良品质,感动、引领着一批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平凡中创造着美丽人生,这就是一个普通共产党员的境界。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央行二季度货币政策执·坚决防止影子银行死灰
·监管层密集发声 金融防·银保监会:当前中小银
·地方金融监管加速构筑·银保监会:超1.8万亿元
·央行将多举措推动应收·央行下调再贷款再贴现

图片新闻

央行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
货币政策传导效率明显提高
一季度,人民币各项存款增加
银行保险机构支持实体经济效果显现

热门点击

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情况图
2020年4月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份额

在线调查

2020年您对哪家全国股份制银行服务最满意?
  •  中国农业银行
  •  中国工商银行
  •  中国建设银行
  •  中国银行
  •  交通银行
  •  中国邮储银行
  •  中国光大银行
  •  中信银行
  •  中国民生银行
  •  兴业银行
  •  招商银行
  •  华夏银行
  •  广东发展银行
  •  平安银行
  •  浦发银行
  •  浙商银行
  •  渤海银行
  •  恒丰银行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服务内容 | 联系我们 | 加盟合作 | 免责条款 | 招贤纳士

Copyright © 2002-2011, tbankw.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联银信(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本站法律顾问:北京贝邦律师事务所 姜波

版权所有:银行界 京ICP备10000166号

京公网安备110114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