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界
首 页 | 业界动态 | 银行培训 | 资格认证 | 在线学习 | 政策法规 | 银行理财 | 专家观点 | 品牌中小银行 | 中小企业金融服务
城商行 | 农村金融 | 全国股份制银行 | 外资银行 | 分支行动态 | 贷款通道 | 银行会客厅 | 银企对接 | 企业融资 | 信用查询
信用卡 | 银行股票 | 论文集锦 | 焦点人物 | 机构分析 | 贷款产品 | 媒体视觉 | 行业会议 | 人才市场 | 休闲BANK | 银行社区
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休闲BANK > 七彩生活

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时间:2017-01-24 16:40:45  来源:银行界网  供稿单位:农行阜新分行  作者:常贺男

    价值观是人们对周围客观事物的意义、重要性的总评价和总看法。价值观同世界观、人生观紧密相联系,是驱使人们行为的内部动力。核心价值观是一盏启明灯,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核心价值观是汩汩甘泉,哺育着我们健康成长;核心价值观是温暖的阳光,用她的光辉激励着我们昂扬的斗志。我们青年员工站在时代的前沿,有实现人生价值的理想,有监督的人生信念,有对社会承担责任的追求。

    那么,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呢?
 
    从国家层面看是让一个国家变得更加强大更加民主更加文明与和谐的价值观;从社会层面看则是创立一个自由、公平、平等和法制的社会;而从社会公民的个人层面看,是爱国、敬业、诚信和友善。由这十二个词我们不难看出核心价值观是作为当代青年正确的价值取向,作为一名农行员工,“诚信立业、稳健行远”是我们孜孜不倦的追求,“立五气,争主流”是农行人不断传承和发扬的企业精神,农行价值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辅相成,有机统一,我们青年员工要将两者更好的结合与发展,争做农行好青年。
 
    践行核心价值观,要有爱国、爱岗的坚定情怀。爱国。当我们还是幼儿时期或者小学时期的时候就有老师教育我们说要具有爱国精神,但是究竟怎么样才算是爱国呢?爱国不应该只是停留在嘴边笔下和键盘上。我们应该将其细化,比如我们落实到热爱我们的家乡,热爱生养我们的父母、教育我们的老师、陪伴我们的同学、同事。只有我们把爱国细化,我们才知道我们应该如何做才是真的体现我们的爱国精神。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只是做好自己的爱国的具体的事,那么我们的国家才是真的在不断进步着。
 
    爱国体现在爱岗,爱岗要敬业、精业、勤业。珍惜岗位是一种承诺,是一种义务,是一种精神,也是对每位员工最起码的要求。工作是每个人实现各自社会分工的具体方式,工作岗位是我们实现社会价值和人生价值的平台,要实现人生价值就必须立足本职岗位,对自己的工作充满激情,富有责任感。无论你是什么岗位,都应该踏踏实实每一步、兢兢业业每一天,争先创优,做行动的表率。热爱岗位、珍惜岗位是我们每天实现人生价值的必经之路。只有爱岗敬业,才能把自己的工作与农行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才能真正做到忠于职守、尽职尽责、乐于奉献;才能真正做到兢兢业业、扎实工作,才能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创先争优,从热爱自己的岗位做起,工作岗位是个人展示人生价值的舞台,也是我们为职业理想奋力拼搏的起点。热爱自己的岗位,我们的工作才能干得有声有色,我们的服务才能朝着卓越不断迈进,我们的“创先争优”才会有可能。
 
    践行核心价值观,必须具有刻苦学习的精神。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时期,我行的业务产品每天都在更新,每个员工都应该不断地学习,更好的提高自己的履岗能力,以迎接新时期的挑战。形势的发展也要求我们必须具有刻苦学习的精神,不断加强专业技能学习,全面系统地学习政治理论、金融业务、法律法规等各方面的知识,不断更新知识结构,努力提高综合素质,更好地适应全行业务提速发展的需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注重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这样才能在遇到问题时能够以合规,合适,共赢的方法解决问题。
 
    践行核心价值观,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革命导师马克思曾说,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我们每天面对成百上千的客户,在对客户的服务过程中,在践行核心价值观的征途上,坎坷、曲折、荆棘、浪涛不计其数,幻想一切都顺顺利利,既不符合辩证法,也不现实。每一个有志于践行核心价值观的员工,绝不能让困难攫住自己的心灵,束缚住自己的手脚,而要在奋斗中舒展自己的双臂,以攻坚克难般的大无畏勇气,不断强化客户服务的主动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时刻牢记“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遇到困难,不退缩,不抱怨,迎难而上,以旺盛的斗志和战胜困难的信心解决每一个难题,全面提升自身素质,为农行的改革发展添砖加瓦。
 
    践行核心价值观,必须强化服务意识。注重细节、勤于思考,精通业务、提升效能;以“客户为中心”,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合规经营,防范风险,积极发展客户、营销产品。我深信,唯有发自内心的服务意愿,才能提供客户满意的服务。我们要以真心服务,让客户觉得安心舒适,我们要营造美好的服务气氛,让客户体验到愉悦的服务,进一步让客户认同并喜欢到建行接受我们的服务。“客户至上、始终如一”是一切服务工作的本质要求,更是银行服务的宗旨;是经过激烈竞争洗礼后的理性选择,更是追求与客户共生共赢境界的现实要求。做好银行服务工作、取得客户的信任,良好的职业操守和过硬的专业素质是基础,细心、耐心、热心是关键,细节决定成败,细节就可能会成就一个忠诚客户。
 
    践行核心价值观,必须树立合规意识。无以规矩不以成方圆,正确的意识来源于有效的企业制度,我们要以农行的各项制度规范为指导,建立正确的合规意识,把违规就是风险,合规就是效益铭记于心。同时,要将合规理念运用到自己的各项工作中去,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合规合法操作。要在服务水平,业务能力,工作态度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在满足客户需要的同时要坚持企业合规文化的原则,实现农行合规文化与服务精神相结合,相辅相成协调发展。合规能让资源利用最大化,合规让日常工作更井然有序,合规是我们的天职。那么作为农行员工的我们必须增强依法合规、审慎经营意识,以合规执行年为契机,全面审视自己的工作流程,慎思笃行,做合规发展的践行者。
 
    践行核心价值观,必须有踏实做事,锐意创新的态度。青年员工刚进入社会,不免“心浮气躁”、“眼高手低”,对新工作充满新奇,但容易对简单重复性工作失去耐心和兴趣,做事没有恒心,不够细心,慢慢的流失了信心。如果对待工作不用心,不注重细节,必然只会造成一个结果,眼前事都未必能做好,何况更深层次的理解以及延伸。所以我们要从自己岗位职责出发,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抓起,在工作中锤炼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农行形象和竞争力。竞争优势来源于创新,创造力对于创新是必要的,企业文化提倡创造力,然后将其转变成创新,这种创新将导致竞争的成功。然而,创造力源于脚踏实地的工作。只有把工作做细,做透,做扎实,理清工作的脉络,把握工作的关节,明白工作的瓶颈所在,才能更深刻的了解制度以及人为层面的不足,然后想办法,找方法,使之贯彻落实到我们日常工作的全方位、全过程,让“诚信立业、稳健行远”在头脑中生根,让“立五气,争主流”的企业精神在心中开花结果。
 
    农业银行作为四大商业银行之一,稳健经营是我们最大的社会责任。作为农行员工,日常工作中,我们要认真耐心地做好每一份工作,不能为一时的方便而损害我们农业银行的形象;作为农行员工,我们应该深刻理解农业银行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并将其体现在日常工作中。每天多做一点点,是成功的开始;每天创新一点点,是领先的开始;每天进步一点点,是卓越的开始。为了成功,为了领先,为了卓越,我们要努力奋斗。
 
    用知识的浪花去推动思考的风帆,用智慧的火星去点燃思想的火花,用浪漫的激情去创造美好的生活,用科学的力量去强劲腾飞的翅膀。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强化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和创新意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创先争优做表率,勇当先锋促发展,积极投入省、市分行“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农行好青年”主题活动,为全行经营工作保驾护航,促进全行经营工作健康、快速发展。让我们立足本职,与时代共前行,做农业银行核心价值观的坚定践行者。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央行二季度货币政策执·坚决防止影子银行死灰
·监管层密集发声 金融防·银保监会:当前中小银
·地方金融监管加速构筑·银保监会:超1.8万亿元
·央行将多举措推动应收·央行下调再贷款再贴现

图片新闻

央行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
货币政策传导效率明显提高
一季度,人民币各项存款增加
银行保险机构支持实体经济效果显现

热门点击

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情况图
2020年4月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份额

在线调查

2020年您对哪家全国股份制银行服务最满意?
  •  中国农业银行
  •  中国工商银行
  •  中国建设银行
  •  中国银行
  •  交通银行
  •  中国邮储银行
  •  中国光大银行
  •  中信银行
  •  中国民生银行
  •  兴业银行
  •  招商银行
  •  华夏银行
  •  广东发展银行
  •  平安银行
  •  浦发银行
  •  浙商银行
  •  渤海银行
  •  恒丰银行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服务内容 | 联系我们 | 加盟合作 | 免责条款 | 招贤纳士

Copyright © 2002-2011, tbankw.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联银信(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本站法律顾问:北京贝邦律师事务所 姜波

版权所有:银行界 京ICP备10000166号

京公网安备110114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