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界
首 页 | 业界动态 | 银行培训 | 资格认证 | 在线学习 | 政策法规 | 银行理财 | 专家观点 | 品牌中小银行 | 中小企业金融服务
城商行 | 农村金融 | 全国股份制银行 | 外资银行 | 分支行动态 | 贷款通道 | 银行会客厅 | 银企对接 | 企业融资 | 信用查询
信用卡 | 银行股票 | 论文集锦 | 焦点人物 | 机构分析 | 贷款产品 | 媒体视觉 | 行业会议 | 人才市场 | 休闲BANK | 银行社区
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休闲BANK > 七彩生活

来看看工行都有哪些海外机构之三

时间:2023-02-03 16:50:16  来源:银行界网  作者:龚轩

   自1992年在新加坡设立第一家代表处以来,中国工商银行始终坚持把服从和服务国家战略作为国际化事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境外机构网络布局、产品线建设、发展重心围绕国家战略开展,努力实现自身发展与服务国家发展的同频共振,在六大洲和主要国际金融中心搭建起服务本地、联通内外的金融桥梁,书写了国有大行全球发展的工行篇章。

   立足国际化30周年再出发的新起点,我们将分4期展示工行境外机构的发展历程,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成效,开启展望新时代宏伟蓝图、金融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篇章。

   纽约分行

   工商银行1997年在纽约设立代表处,2008年获准设立纽约分行。多年来,纽约分行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和集团发展规划,坚持本地化、专业化和多元化运营,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中美经贸往来发挥积极作用。

   纽约分行秉持合规先行,积极妥善应对复杂环境,保持稳健经营质态。深耕本地市场,参与支持当地基础设施建设和美国公共项目融资,专业服务中资及世界500强客户,客户本地化率超9成。

   工银美国

   工银美国于2012年正式成立,是在美唯一一家持有全国性商业银行牌照的中资银行。工银美国在美国具有较强网络服务优势,在全美共有13家网点及2家存贷款营销中心,分布于纽约、洛杉矶、旧金山、西雅图及休斯顿。

   成立十年来,工银美国坚持稳中有进的发展策略,扎实推进国际化经营、外汇业务首选银行等重点战略实施,积极拓展市场,加强经营管理,有效平衡业务发展和风险控制。2022年,工银美国成为美国地区的唯一获得BSI授予的ISO37301认证证书的中资金融机构。工银美国将继续秉承稳健的经营理念,坚持本地化特色化,稳中有进推动并实现高质量发展。

   工银金融

   2010年,工商银行成功完成对原富通证券(北美)证券清算部门和相关收购交割,设立全资子公司工银金融。目前,工银金融为唯一在美拥有证券清算牌照的中资券商。

   工银金融为美国纽交所、纳斯达克交易所、美国期权清算所、美国证券托管清算公司、美国固定收益中央清算公司和欧洲证券清算所等各主要交易所和清算所注册会员,日常为券商、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对冲基金、资产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提供证券交易一揽子解决方案。工银金融经过在美稳步发展,覆盖市场包括美国、欧洲和亚洲。工银金融将以业务基础扎实、风险管理能力提升、经营质态稳健为目标,继续积极发挥牌照优势和其战略协同价值,更好服务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

   工银加拿大

   2010年,中国工商银行成功收购东亚银行(加拿大)70%股份,正式更名为中国工商银行(加拿大)。工银加拿大是加拿大全牌照金融机构,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涵盖零售银行、企业银行、贸易融资等多个领域。2014年,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工银加拿大担任多伦多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成立以来,子行依托集团整体优势,深入贯彻本地化发展战略,提升管理理念、加强业务创新、升级运营架构、做实风险防控,积极服务中加两国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目前,工银加拿大拥有7家营业网点,并在安大略省设有运营服务中心、卑诗省设有公司业务暨高端客户服务中心,形成了覆盖四个主要省份的服务网络,业务范围辐射加拿大全境。

   工银墨西哥

   工银墨西哥成立于2015年,是在墨首家获批成立的中资银行,创造了墨西哥银行机构最快申设纪录。工银墨西哥积极发挥在墨西哥的桥头堡作用助力双循环,经营质效持续提升。

   工银墨西哥统筹经营发展与风险防范,坚持信贷与非信贷双轮驱动的经营转型,以服务中资企业走出去和有序推进人民币国际化为使命,积极对接集团“外汇业务首选银行战略”。持续保持惠誉、标普在墨银行业最高评级,以及同业最优合规标准。不断做实企业文化生产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关心墨西哥社会和民生福祉,现任中资企业协会秘书长单位。

   工银巴西

   工银巴西于2013年正式开业。工银巴西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服务战略全局,保持了良好的经营质效。全面服务金砖合作,立足金砖合作机制,借助集团联动优势,服务淡水河谷、巴航工业、巴西银行等金砖工商理事会单位及多家全球500强企业,成为中巴金砖合作的亮点。全程助力产能出海,为“走出去”企业提供全链条金融服务,助力大型专业设备商进入巴西,以金融力量支持中国优势产能出口,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支持巴西大型农牧业、铁矿石及石油企业对华合作。

   工银秘鲁

   工银秘鲁于2013年获得全功能银行营业牌照,并于2014 年正式对外营业,为首家进入秘鲁的中资银行。近年来,工银秘鲁围绕打造“三个银行”愿景目标,即中资企业在本地区经营的主要合作银行、中秘经贸往来的首选服务银行、本地优质企业及当地金融同业的重要合作伙伴。紧抓中秘两国经贸关系不断深化、“一带一路”延伸拉美的有利契机,以中国元素业务为主线,本地和离岸业务并重,服务秘鲁当地、辐射周边国家,成功落地了一系列具有重大影响力的项目,惠及包括能矿、电力、基建等重点行业在内的大型中资走出去企业客户,持续提升工商银行在拉美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

   工银阿根廷

   2012年,工商银行完成收购原阿根廷标准银行80%股份,成为首家进入阿根廷的中资金融机构。2020年,工行完成剩余20% 股权交割,工银阿根廷成为工行全资子行。

   近年来,工银阿根廷深化集团战略对接,积极服务新发展格局。有序推动人民币国际化,正式启动阿根廷人民币清算服务。服务中阿重大合作项目和经贸往来,为超过10个中阿经济合作与协调战略对话框架下的优先项目提供金融服务,为中资企业开拓本地市场提供各类融资。发挥好“融资、融智、融商”桥梁作用,做好进博会宣传推介,推进环球撮合荟阿根廷专区建设,助力阿根廷生产部对华出口专项计划。搭建商会平台凝心聚力中资企业,组织承办了中阿“一带一路”合作成果展等活动。

   巴拿马分行

   巴拿马分行成立于2021年6月,是中巴两国建交后在巴拿马设立的第一家中资银行机构。分行成立以来,积极服务国家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贯彻集团发展战略,发挥集团整体优势,加强区域跨境联动,为提升工商银行在拉美地区的金融服务能力发挥积极作用。

   巴拿马分行积极服务中巴、中拉经贸往来和投资合作,支持中资企业与拉美地区企业间国际产能合作和中拉矿业合作,与集团各拉美机构密切协作,共同为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与一批拉美地区的中资企业、世界500强、区域龙头企业和优质金融机构开展了业务合作。分行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履行社会责任,践行绿色金融理念,积极为深化中巴、中拉经济金融往来作出贡献。

   工银莫斯科

   工商银行于2003年设立莫斯科代表处,工银莫斯科于2007年正式开业,是工商银行在俄罗斯的全资子行。近年来,工银莫斯科坚持稳健经营,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坚持服务集团战略。成功营销重点“走出去”中资企业和本地行业龙头企业。坚持服务新发展格局,支持中俄正常经贸往来。担任中国人民银行指定的俄罗斯人民币清算行,作为俄罗斯外汇市场人民币对卢布最大做市商之一,荣获中国外汇交易中心颁发的2021年度银行间外汇市场优秀“一带一路”货币交易机构奖项。面对世纪疫情与百年变局,工银莫斯科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实施“强基固本、主动全面”的合规与风控策略,统筹发展与安全,保持同业竞争力领先水平。

   工银土耳其

   2015年,工商银行收购土耳其上市的TEKSTILBANK多数股权并更名为工银土耳其,拥有39家分行,下设证券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7年来,工银土耳其顺利完成并购整合和战略转型,积极服务新发展格局,努力打造“一带一路”项目首选银行、中资元素领先银行、稳健经营最佳实践银行。已为当地全部“一带一路”重大项目提供融资支持,服务的“走出去”中资企业达105家,包括世界500强16家。全力构建绿色金融体系,融资支持当地最大的地热电站和数十个风、光、水电项目。疫情期间,助力多家大型中资企业顺利投资运营。7年间,工银土耳其已在当地可比同业中实现规模、质量和效益领先,连年获得土耳其最佳商业银行、最佳投资银行等重要奖项。

   未完待续。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2022年金融市场运行情·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货
·中欧央行续签双边本币·中国银保监会召开偿付
·银保监会:超1.8万亿元·央行:要把再贷款再贴
·金融系统全力支持抗击·银保监会吹响战胜疫情

图片新闻

央行:3月末M2余额227.65万亿元
易纲出席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视频会议
银保监会:2020年末小微企业续贷余额达2.25万亿元
北京金融法院即将挂牌,将管辖哪些案件

热门点击

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情况图
2020年4月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份额

在线调查

2022年您对哪家全国股份制银行服务最满意?
  •  中国农业银行
  •  中国工商银行
  •  中国建设银行
  •  中国银行
  •  交通银行
  •  中国邮储银行
  •  中国光大银行
  •  中信银行
  •  中国民生银行
  •  兴业银行
  •  招商银行
  •  华夏银行
  •  广东发展银行
  •  平安银行
  •  浦发银行
  •  浙商银行
  •  渤海银行
  •  恒丰银行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服务内容 | 联系我们 | 加盟合作 | 免责条款 | 招贤纳士

Copyright © 2008-2022, tbankw.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联银信(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银行界 京ICP备1000016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070号

本站法律顾问: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 葛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