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界
首 页 | 业界动态 | 银行培训 | 资格认证 | 在线学习 | 政策法规 | 银行理财 | 专家观点 | 品牌中小银行 | 中小企业金融服务
城商行 | 农村金融 | 全国股份制银行 | 外资银行 | 分支行动态 | 贷款通道 | 银行会客厅 | 银企对接 | 企业融资 | 信用查询
信用卡 | 银行股票 | 论文集锦 | 焦点人物 | 机构分析 | 贷款产品 | 媒体视觉 | 行业会议 | 人才市场 | 休闲BANK | 银行社区
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休闲BANK > 七彩生活

用实干践行初心使命

记“新时代赣鄱先锋”邮储银行上饶鄱阳县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王传洪
时间:2022-09-07 17:26:05  来源:银行界网  供稿单位: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  作者:黄璜 邱方明

   近期,省委组织部开展了“新时代赣鄱先锋”选树学活动,在全省范围内选树了一批“担当作为好干部”、“党务工作好能手”、“一心为民好书记”、“群众身边好党员”、“突出贡献好榜样”等先进典型,邮储银行上饶市鄱阳县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王传洪被确定为“新时代赣鄱先锋·群众身边好党员”学习宣传对象。

   王传洪在担任鄱阳县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以来,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工作要求,坚决做到中央有要求,鄱阳邮行有行动,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定位,坚持“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坚守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加快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发挥普惠金融先天优势,紧紧围绕“六稳”、“六保”,抓好抓实金融服务,为实体经济舒筋活血、为社会民生保障支持、为鄱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经营发展的“领头雁”

   他是一名“年轻干部”,也是一位“老党员”,参加工作12年来,他从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党员到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部门负责人再到县支行负责人,多年的基层工作造就了他扎实的业务功底,敢为人先的性格。不管在哪个岗位,他都能圆满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一流成绩。

   任职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期间,该市分行小企业贷款余额进入全国二级分行“10亿俱乐部”,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连续两年获得全省邮储银行综合考核第1名,连续两年荣获全省邮储银行“小微金融发展标杆行”称号,并荣获总行“2019年度小微金融发展标杆行”称号。担任鄱阳县支行行长以来,先后荣获了中国邮政集团公司2018-2021年“先进集体”、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服务乡村振兴先进单位”等称号,多次受到上级组织和领导的肯定和嘉奖。每年荣获全省邮储银行综合“十强县支行”称号,并实现争先进位,在2020年全省邮储银行综合“十强县支行”考评中,列全省邮储银行第4位;在2021年全省邮储银行综合“十强县支行”考评中,列全省邮储银行第2位。每年荣获全市“文明单位”、全县综治“先进单位”等称号。凭借个人突出的业绩、扎实的作风、敬业的精神,连续两年荣获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优秀共产党员”、获得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小微金融优秀业务主管”荣誉;玉山县人民政府“先进个人”等荣誉。

   普惠金融的“践行者”

   作为“普惠金融”的践行者,王传洪立足鄱阳县农业大县的实际,深入田间地头,为农业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种养殖大户输送金融活水,为农村农民提供金融支持。

   江西鄱阳县油墩街镇猕猴桃种植基地,是鄱阳县规模最大的猕猴桃种植基地,总规模近3000亩。随着种植规模扩大,产量也不断增加,但由于资金短缺,保存鲜果的冷藏库一直没有跟上发展节奏,大批的猕猴桃无法进行采摘保存。得知情况后,王传洪带领信贷客户经理实地调研走访企业,并为其发放100万元“财政惠农信贷通”贷款,助力猕猴桃种植产业走上规模化发展道路。此后,王传洪带领鄱阳县支行持续跟踪该基地的发展和需求,累计为该基地发放贷款500万元。如今,该基地通过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将种植、加工、仓储等环节一体化,还做起猕猴桃深加工,产业规模越做越大,带动就业人数由几人到近百人,真正实现“小农业”与“大市场”的有效结合。

   截至2021年底,在王传洪的带领下,鄱阳县支行涉农贷款余额达13.42亿元,支持12269户涉农贷款客户壮大了三农事业,累计服务三农贷款客户15699人次;其中普惠性涉农贷款余额5.4亿元,较年初净增8458万元,乡村振兴领域贷款达5.6亿元,年净增8149万元,余额及净增额均列上饶市分行第1位。

   攻坚克难的“急先锋”

   2020年鄱阳县相继遭遇全省最为严峻的疫情和超98年的特大洪涝灾害,作为刚任职的“一把手”,他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靠前指挥,带领县支行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奋斗在疫情防控、抗洪救灾一线。面对疫情,他带领党员先锋突击队前往各小区、街道、村(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值守工作;面对洪灾,24小时坚守在防汛一线,巡堤查险,劝导周边群众紧急撤离、注意防洪,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积极做好企业的复工复产、助力灾后重建。

   江西粤神农牧有限公司是市级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在栏肉鸡蛋鸡共计40万只,日产蛋量达10万枚,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该公司面临鸡饲料进不来、肉鸡鸡蛋出不去的尴尬境遇。在该企业一筹莫展之际,王传洪带领信贷团队主动联系该公司负责人黄望水,并迅速启动“绿色通道”,在封锁未完全解除的情况下,向当地政府申请通行证,赶往现场调查了解情况,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完成面签等工作,仅用三天时间就成功为其发放300万元抗疫担保贷,为保障企业正常运转注入了资金活水。“感谢邮储银行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提供帮助,解决了我们的资金困难。”黄望水握着王传洪的手感激地说道。战疫期间,在王传洪的带领下,邮储银行鄱阳县支行为“米篮子”、“菜篮子”企业投放信贷资金3900万元,解决了众多资金周转困难的小微企业的燃眉之急。

   2020年7月,鄱阳又遭受超98年的特大洪涝灾害。王传洪在了解到谢家滩镇、响水滩乡等乡镇商户受山洪侵袭,沿街商户损失严重,灾后重建急需资金支持。为响应县委县政府支持受灾乡镇灾后重建的号召,王传洪第一时间成立了工作专班,商讨方案,在全省首创信用户模式下再就业贷款贴息贷款,为受灾商户提供纯信用贴息贷款,解决受灾商户面临无房产抵押、无担保人担保,难以办理常规贷款的难题。同时,积极拓宽服务渠道,推广线上“极速贷”信贷产品,让客户体验足不出户申请信贷资金,谢家滩镇经营农机的商户从申请贷款到放款只用了几分钟时间。洪涝灾害期间,已累计为66户受灾商户发放“灾后重建贷”1110万元,为383户商户发放“极速贷”5957万元。

   群众身边的“贴心人”

   作为一名支部书记,他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服务群众、帮助客户为己任。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帮扶小区联建共建”“交通梳理劝导”“慈善一日捐”“邮爱公益”等志愿服务活动。

   支行帮扶的小区东辰文苑是一个老旧小区,停车难、“飞线”充电问题明显,绿化带杂草丛生。王传洪在实地查看后制定帮扶计划,带领县支行全体人员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开展文明小区创建工作,通过开展划停车位、电动车充电点的设置、安排专人进行小区绿化带的整理、每周进小区进行卫生整治、“敲门行动”等相关活动,该小区的环境卫生得到了良好的改善。

   此外,他还组织县支行帮扶干部通过开展“携手同心,共渡难关”主体党日+团日活动为帮扶村捐赠现金3700元,并成功为帮扶村响水摊乡河西村争取了公益拨款2.1万元,为当地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中国银保监会召开偿付·银保监会:超1.8万亿元
·央行:要把再贷款再贴·金融系统全力支持抗击
·银保监会吹响战胜疫情·央行召开会议明确2020

图片新闻

央行:3月末M2余额227.65万亿元
易纲出席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视频会议
银保监会:2020年末小微企业续贷余额达2.25万亿元
北京金融法院即将挂牌,将管辖哪些案件

热门点击

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情况图
2020年4月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份额

在线调查

2022年您对哪家全国股份制银行服务最满意?
  •  中国农业银行
  •  中国工商银行
  •  中国建设银行
  •  中国银行
  •  交通银行
  •  中国邮储银行
  •  中国光大银行
  •  中信银行
  •  中国民生银行
  •  兴业银行
  •  招商银行
  •  华夏银行
  •  广东发展银行
  •  平安银行
  •  浦发银行
  •  浙商银行
  •  渤海银行
  •  恒丰银行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服务内容 | 联系我们 | 加盟合作 | 免责条款 | 招贤纳士

Copyright © 2008-2022, tbankw.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联银信(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银行界 京ICP备1000016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070号

本站法律顾问: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 葛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