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界
首 页 | 业界动态 | 银行培训 | 资格认证 | 在线学习 | 政策法规 | 银行理财 | 专家观点 | 品牌中小银行 | 中小企业金融服务
城商行 | 农村金融 | 全国股份制银行 | 外资银行 | 分支行动态 | 贷款通道 | 银行会客厅 | 银企对接 | 企业融资 | 信用查询
信用卡 | 银行股票 | 论文集锦 | 焦点人物 | 机构分析 | 贷款产品 | 媒体视觉 | 行业会议 | 人才市场 | 休闲BANK | 银行社区
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休闲BANK > 七彩生活

我们在一起

时间:2011-12-02 09:58:25  来源:建行岳阳市分行  作者:刘姣

    转眼为期八天的新行员培训已经结束。八天是快乐而充实的,我们这群来自不同地市分行115人的集体成员由陌生变得熟悉,我们仿佛又回到了曾经的校园生活,一起上课,一起去食堂,一起为文娱晚会排练。这期间的培训安排可谓是丰富多彩,有野外拓展训练,有礼仪与职业素养培训,更多的是省行领导前来讲授有关建设银行的发展、业务、风险防范等,正在休假的刘力耕行长专程前来与我们座谈,使我们内心备受鼓舞。

    一、拓展训练

    培训第二天早上七点,我们就整装出发,前往望城县黑麋峰户外拓展训练基地。由于前一天下午教练就对今天的拓展有过介绍、安排、组队,因此今天的我们是有纪律的团队,一切听从教练口令,这俨然如大学时的军训。从培训中心到基地有一个半小时车程,快抵达目的地时有一段连着81个弯的“山路”(实为水泥路但较窄),甚是考验司机的技术。下车后一段4公里的路程需要徒步,一半水泥路一半山路,这时太阳已经出来了,我们一个个汗直流,到达基地时不少队友已经体力不支。稍作休息,教练开始教我们跳毛利舞,这是土著人的代表性舞蹈,动作夸张,表情狰狞,随着教练的节拍我们也跳得high起来;接着是团队风采展示,每队亮出队旗、队歌、口号,由教练打分,我们“王者队”取得小组第一的好成绩。将近中午,气温直逼38度,改为进行室内活动——驿站传书,即由每小组最后一个人把教练给的信息传到队首第一个人,不能说话并且胳膊不能越过自己和前面队友的肩膀,前面三轮全军覆没,通过组员热烈讨论和不断制定规则,终于在第四轮我们组把信息成功传到了队首。午饭过后休息半小时,下午的安排是高空抓杆或高空断桥和冲刺99。

    两点集合,初秋的太阳一点不比夏日时温柔,我们一个个汗流浃背,但是纪律不允许我们退缩。下午第一个项目我们组抽到了高空抓杆,9米高的铁梯,直径仅20CM的圆盘,空中的三角架,没有依附物,看着就让人害怕,但是我们咬咬牙心一横,系上安全带,一个个都成功抓住了三角架,我们战胜了自己;冲刺99,即以组为单位在99秒内完成四个环节:众志成城、怪兽过河、不断的旋律、我们是最棒的,第一次我们用时2分17秒,第二次我们调整战术,用时1分50秒,第三次我们再一次研究对策,用时1分零2秒,我们成功了!最后一个项目是毕业墙,这是一堵4.2米高的木板墙,要求115位队员都翻越过去,其中需要有队友做人梯、起重机,其他队友则在下面围成厚厚的人墙,教练把规则告诉我们后便开始,前两次由于队友犯规,教练毫不留情吹口哨立即停止重来,第三次我们卯足了劲一一爬了过去,看着最后一位“人梯”很努力往上爬却一次次跌了下来,我们忍不住落泪了,为他给别人搭人梯而把挑战留给自己,为他一直把肩膀给他人踩踏而变得红肿,为他艰难却坚持不懈地往上爬,可是我们什么也不能做,只能大声喊出加油,终于他爬上去了,鼓掌声欢呼声响起来,当班长宣布我们的成绩是9分39秒50时,我们沸腾了,我们抱在一起哭了起来,这让我们想到了一直默默为我们无私奉献的父母,一直给予我们帮助的老师和朋友,一直关心和包容我们的领导和同事,是的,我们应该学会感激,没有谁有义务有责任为我们付出,只有用感恩之心生活工作,我们才能学会知足和珍惜幸福。虽然我们晒黑了脸庞,并且一个个精疲力乏,但是我们都明白这次拓展训练对于我们今后人生的意义。

    二、课程学习

    第一堂课由人力资源部赵总给我们讲授建行人力资源管理与职业生涯规划,我们了解到建设银行的组织结构、员工内部登记,薪酬福利等等,这让我们看到未来我们的发展空间;接着电子银行部的戴总给我们做电子银行业务产品的专题,从整体上了解目前建行产品的发展情况,我们的个人网银和手机银行都名列前茅,账务性占比不断增长,这些都让我们身为建行人而感到骄傲;纪检监察部李总给我们讲授案防教育及违规惩戒知识专题,告诫我们一定要廉洁合规从业,以郴州桂东支行何家亮的案例给我们敲响警钟;会计部邹群老师和王岳江老师给我们讲解有关柜面业务知识以及风险控制,使我们全面地了解到柜面业务的正确操作,提醒我们平时工作中容易忽略的细节,以便及时有效地做好风险防范工作;个金部的唐总给我们讲解个人金融业务发展、任务以及发展途径及对策,唐总讲课通古博今,使我们记住了产品是业务发展的基础,客户对银行的所有需求即是具体的产品,服务是业务发展的保障;公司业务部李宏兵老师给我们讲述建行公司业务的基本操作流程和规定,主要是信贷业务,以及我行公司业务的主要产品介绍,这也让我们了解到银行的每个部门不是孤立的,而是相辅相成的;公共关系与企业文化部的老师从建行经营理念、战略愿景、湖南建行发展等方面让我们全面地了解建行的企业文化;信用卡中心的老师给我们做信用卡业务产品的专题讲座。

    此外,还请来湖南女子学院专职礼仪讲师牛晓斐老师给我们做职业形象与礼仪讲座,告诉我们如何提升职业素质与礼仪,如何塑造个人与组织的良好形象,同时提醒我们职业素养是从责任开始;请来湖南大学的欧阳润平教授给我们做新行员角色转换专题,欧阳教授告诉我们如何尽快适应工作环境,如何与同事融洽相处,如何尽快融入到建行这个大集体。

    刘力耕行长由于在休假,所以并未安排来与我们座谈,但当他得知第二期培训班正培训时,专程赶了过来,座谈会上,刘行长言简意赅地讲了三点:一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事业观;二要尽快转换角色,融入团队;三要扎扎实实工作。我想我们都记住了这三点,并且一定会践行到今后的工作中。

    培训结束的前一天晚上是我们的晚会,全体参加,每组至少一个节目,经过几个晚上大家齐心协力的排练,晚会现场高潮迭起,十个小组的节目形式各异、精彩纷呈,有劲歌热舞,有情景剧,有诗歌朗诵,有民族舞蹈,有建行版“非雷勿扰”,情歌串烧等等,有让人捧腹大笑的,有让人拍案叫绝的,有让人温馨甜蜜的,有让人感动心扉的,相同的是各个节目内容都与建设银行息息相关。虽然培训完后,我们都踏上了各自的旅程,在各自的岗位上工作,但是我们会将这份友谊铭记在心里,因为我们知道联系我们在一起的是那温暖的四个字——建设银行。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央行二季度货币政策执·坚决防止影子银行死灰
·监管层密集发声 金融防·银保监会:当前中小银
·地方金融监管加速构筑·银保监会:超1.8万亿元
·央行将多举措推动应收·央行下调再贷款再贴现

图片新闻

央行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
货币政策传导效率明显提高
一季度,人民币各项存款增加
银行保险机构支持实体经济效果显现

热门点击

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情况图
2020年4月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份额

在线调查

2020年您对哪家全国股份制银行服务最满意?
  •  中国农业银行
  •  中国工商银行
  •  中国建设银行
  •  中国银行
  •  交通银行
  •  中国邮储银行
  •  中国光大银行
  •  中信银行
  •  中国民生银行
  •  兴业银行
  •  招商银行
  •  华夏银行
  •  广东发展银行
  •  平安银行
  •  浦发银行
  •  浙商银行
  •  渤海银行
  •  恒丰银行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服务内容 | 联系我们 | 加盟合作 | 免责条款 | 招贤纳士

Copyright © 2002-2011, tbankw.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联银信(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本站法律顾问:北京贝邦律师事务所 姜波

版权所有:银行界 京ICP备10000166号

京公网安备110114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