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界
首 页 | 业界动态 | 银行培训 | 资格认证 | 在线学习 | 政策法规 | 银行理财 | 专家观点 | 品牌中小银行 | 中小企业金融服务
城商行 | 农村金融 | 全国股份制银行 | 外资银行 | 分支行动态 | 贷款通道 | 银行会客厅 | 银企对接 | 企业融资 | 信用查询
信用卡 | 银行股票 | 论文集锦 | 焦点人物 | 机构分析 | 贷款产品 | 媒体视觉 | 行业会议 | 人才市场 | 休闲BANK | 银行社区
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分支行动态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在2018年度内设部门经营管理绩效考核评比荣获三等奖

时间:2019-02-19 17:22:02  来源:银行界网  供稿单位: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  作者:周易

    2019年2月18日,从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两会”上传来好消息,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在2018年度内设部门经营管理绩效考核评比荣获三等奖。邮储银行上饶市三农金融事业部在市分行的正确领导下,在上饶银监分局等监管部门的关心和指导下,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以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积极践行普惠金融,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积极助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为扶持农业经济发展,加快农村改革创新,助力农民创收增收做出了积极贡献。

    坚持高位推进,畅行发展“高速路”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始终坚持零售银行发展战略,切实提升服务“三农”首位度,将服务“三农”工作提升为“一把手”工程,采取“高位推进+中层驱动+基层作为”联动模式,从机制、保障、营销和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而有特色的工作,探索出了服务“三农”的“上饶邮行方案”。截至2018年底,该市分行三农金融贷款余额近39亿元,较年初净增7.8亿元,增速25.23%,贷款净增和增速均列全省邮储银行第1名;涉农贷款余额达88亿元,支持万名涉农贷款客户壮大了三农事业,小微贷款余额达53亿元,累计发放小微贷款达57亿元,支持8300多名小微贷款客户;其中,人行口径普惠金融贷款净增超5.6亿元,完成净增计划数的391.81%,实现了三农业务跨越式发展,成为全省三农发展的“上饶样版”。

    强化精细管理,三军用命“争先进”

    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上级领导的支持关心和部门领导的管理运作。一是在日常经营管理上“以人为本”把人员安排在合适的岗位上,经营管理人员有目标有格局,营销策划人员专业精定位准,审查审批人员细致严谨刻苦高效;二是制定或落实信贷政策和信贷发展目标上“不唯计划唯市场”充分调动优秀县区业务发展积极性,排名靠前的婺源县、广丰区、上饶县、玉山县、鄱阳县全部超出计划300%完成任务,全市12个县区有10个超出计划200%完成任务;三是在贷后管理方面做到风险可控,运用各类信息系统、管理工具和监测手段,对信贷资产的信用风险、市场风险和操作风险进行预警、监测、检查和评估,并建议、督促、协助有关部门进行风险控制、完成风险化解。全市不良率仅为0.46%,优于全省邮储银行,不良率不及上饶银行业平均水平1/6。

    强化创新驱动,充实惠民“工具箱”

    创新是第一动力,唯有创新,才能与时俱进。创新一直是该市分行三农金融事业不断前进的不竭动力,该市分行始终坚守零售战略定位,坚持创新驱动,提升发展质效,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之路,不断提升三农金融基层工作队伍的战斗力,着力发挥自身资源禀赋,结合自身特点,紧跟现代农业、新型城镇、城镇新农民的新脉络,关注城乡发展一体化等重大政策变化,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作为农村金融主力军,该市分行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支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普惠金融和精准扶贫相结合,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村电商、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新产业新业态提供有效金融服务。在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大力支持下,同时围绕上饶市“东柚、西蟹(虾)、南红、北绿、中菜”特色农业产业布局,相继推出了产业扶贫信贷通、光伏扶贫贷、再就业惠民贷、财政惠农信贷通、惠农油茶贷、惠科贷、惠农易贷、银担惠农贷、生猪贷、马家柚贷等20余种小额贷款产品,加快推动乡村振兴,极大丰富了“三农”金融产品“供给箱”,满足了“三农”领域客户的多样性需求。

    践行普惠金融,开通服务“方便门”

    该市分行积极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将小微金融服务、支持乡村振兴、金融扶贫作为首要责任,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改进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金融服务、推进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决策部署,充分利用总行普惠金融及精准扶贫贷款FTP优惠、小微贷款收入补贴、普惠小微贷款利率下调等行业干货政策,主动下降普惠型小微贷款价格,解决了一大批小微企业融资难、慢、贵的问题,三农条线新发放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三季度下降72BP、四季度下降105BP,让利1780万元,小企业条线新发放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三季度下降63BP、四季度下降75BP,让利263万元,圆满完成中央交给该市分行的减费让利的任务。坚定助力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个人精准扶贫贷款余额达7600万元。作为一家定位于服务社区、中小企业和“三农”的大型零售商业银行,该市分行将更多的资源向三农、小微金融倾斜,专注支农支小信贷主业,不断增强金融服务能力,支持农业农村发展,为强化金融服务、履行社会责任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

    强化制度学习,完善三农“保障网”

    自2017年8月26日该市分行三农金融事业部成立以来,该市分行多措并举,把更有效地服务三农、小微企业等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完善三农金融事业部运行机制为契机,积极打造专注专业、垂直高效的为农服务体。2018年以来,该市分行以“送发展思路、送业务培训、送审批政策”为出发点,开展了两次全覆盖式的“送服务下县”活动,以“政策宣贯、政府对接、企业走访、产品培训、员工谈心”等内容为抓手,开启了“智慧”帮扶模式,坚定了三农发展信心。自2018年2月7日以来,该市分行三农金融事业部精心推出“每日一学”活动,学习的主要内容分为“授信政策、文件制度、操作事项、产品要素、风险管控”等五大方面的知识,通过对知识点的萃取、工作要求的落地及学习效果的抽查来达到不断积累专业知识、不断提升信贷技术的目的。每月坚持下发经营通报,每月突出一个主题,通过“引领式”“浇灌式”与“饥饿式”的分析与指导,让三农金融条线对三农出品充满期待。还精心开展了60期业务发展战报,通过总结分析、精彩点评,为三农加速发展积蓄能量。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继续努力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三农金融事业部牢记服务“三农”的历史使命,现如今以产业扶贫为推进扶贫工作的重要方式,让贫困地区老百姓享受到更加方便快捷、低成本、服务优的现代金融新服务,对于成立十周年的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依然任重道远,但越来越多的上饶市百姓相信,扎根农村的邮储银行“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的市场定位,给广袤的农村地区带去了希望。回顾2018年,我们硕果累累,展望未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创新产品,提升服务,加快效率,在扶持三农扶持小微企业的道路勇往直前。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必将以更大的决心更好的成绩迎接这一历史时刻。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央行二季度货币政策执·坚决防止影子银行死灰
·监管层密集发声 金融防·银保监会:当前中小银
·地方金融监管加速构筑·银保监会:超1.8万亿元
·央行将多举措推动应收·央行下调再贷款再贴现

图片新闻

央行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
货币政策传导效率明显提高
一季度,人民币各项存款增加
银行保险机构支持实体经济效果显现

热门点击

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情况图
2020年4月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份额

在线调查

2020年您对哪家全国股份制银行服务最满意?
  •  中国农业银行
  •  中国工商银行
  •  中国建设银行
  •  中国银行
  •  交通银行
  •  中国邮储银行
  •  中国光大银行
  •  中信银行
  •  中国民生银行
  •  兴业银行
  •  招商银行
  •  华夏银行
  •  广东发展银行
  •  平安银行
  •  浦发银行
  •  浙商银行
  •  渤海银行
  •  恒丰银行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服务内容 | 联系我们 | 加盟合作 | 免责条款 | 招贤纳士

Copyright © 2002-2011, tbankw.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联银信(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本站法律顾问:北京贝邦律师事务所 姜波

版权所有:银行界 京ICP备10000166号

京公网安备110114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