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界
首 页 | 业界动态 | 银行培训 | 资格认证 | 在线学习 | 政策法规 | 银行理财 | 专家观点 | 品牌中小银行 | 中小企业金融服务
城商行 | 农村金融 | 全国股份制银行 | 外资银行 | 分支行动态 | 贷款通道 | 银行会客厅 | 银企对接 | 企业融资 | 信用查询
信用卡 | 银行股票 | 论文集锦 | 焦点人物 | 机构分析 | 贷款产品 | 媒体视觉 | 行业会议 | 人才市场 | 休闲BANK | 银行社区
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分支行动态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奋力迈出打造协同创新担当的优秀国有大行的坚实步伐

时间:2019-02-18 16:28:57  来源:银行界网  供稿单位: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  作者:饶梦婷

499f93a2f86edd962b322aac75294277.jpg 

  (大会现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和江西邮储银行第十二次工作会议各项工作部署,认真总结2018年经营管理工作,科学分析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全面部署2019年各项工作任务,2月17日晚―2月19日上午,第十一次上饶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会议暨第二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在上饶召开。2月18日上午,第十一次上饶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会议正式召开。上饶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人民银行上饶市中心支行、上饶银保监分局、市邮政分公司主要领导或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该市分行行领导、各部门副总以上人员,各县(市、区)支行领导班子成员,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代表,部分改非同志以及退休老同志代表近100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支行全体管理人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该市分行行长、党委书记李波组织学习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以及省分行领导最新重要批示精神,并要求全市分行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要把各级领导对该市分行的巨大鼓励和殷切希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和强大能量,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上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忘初心,感恩奋进!人民银行上饶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江国珍到会并作讲话,在今年2月15日人民银行上饶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邱曙辉专门批示点赞、祝贺和感谢上饶邮储银行的基础上,江国珍盛赞上饶邮储银行取得的极其优异发展成就,指出邮储银行近几年政策导向把握很准,业务发展势头很好,各项主要指标在省内邮储系统均名列前茅,在全市各银行机构当中也都排在第一方阵,总体形势非常不错。会议还颁发了2018年度全分行经营管理优胜单位、优胜部门、案件防控工作先进单位奖牌。

 3bf88e12467d37635cdb2b5c9e44b939.jpg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波作工作报告)

    会上,该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波作了题为《弘扬方志敏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 以领跑的姿态为打造协同创新担当的优秀国有大行而团结拼搏》的工作报告,全面阐述了2018年工作成果及2019年工作思路。“全市分行要以党建为统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服务“三大攻坚战”和“六稳”部署为重点,全面贯彻“12345”方针、“八大计划”和“七个协同”,统筹推进“5+1”业务发展格局,积极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有了思路就有了信心,有了目标就有了动力。李波指出,只有观大势、思大局、知大任,才能明方向、促转型、谋发展,2019年,全市邮储银行要立足实际,牢牢抓住党建这一最大政绩、发展这一中心任务,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把握稳中求进的原则,统一认识、解放思想,做好六项重点工作,实现六个高质量: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3+2”重点工作,激活高质量发展因子;不断巩固零售业务特色,加快培育大零售发展新模式,厚植高质量发展优势;对标对表优秀国有大行,尽快补齐大公司业务大短板,凝聚高质量发展动能;扎实抓好基础管理工作,稳步提高基础管理工作效能,强化高质量发展支撑;继续狠抓内控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合规风险管控能力,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不断加强运营管理工作,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流程管控,畅通高质量发展渠道。

    回望来路,该市分行交出了亮点纷呈的“成绩单”,这份成绩单很有“含金量”,这份成绩单很有“闪光点”,这份成绩单很有“成就感”。一年来,该市分行牢记党建是第一政绩,党建统领越来越实;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业务发展越来越好;践行央企社会责任,支农支小越来越强;注重流程管控的方法,基础管理越来越细;运用行稳致远的思维,风险把控越来越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幸福指数越来越高。这份“成绩单”为助力上饶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交出了一份优秀的年度答卷:下好“改革棋”,2018年投放各类信贷资金超115亿元,年净增超40亿元,提前2个月完成市政府年度新增贷款33亿元计划,积极落实2015年上饶市人民政府与江西省分行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四年来,共投放各类信贷资金348亿元,完成5年300亿元意向性贷款的116%,提前一年超额完成协议目标任务,上饶邮储银行人用担当实干给出了完美答案。打好“普惠牌”,主动下降普惠型小微贷款价格,解决了一大批小微企业融资难、慢、贵的问题,涉农贷款余额达88亿元,小微贷款余额达53亿元,累计发放小微贷款达57亿元,支持8300多名小微贷款客户,其中,人行口径普惠金融贷款净增超5.6亿元,完成净增计划数的391.81%;三农条线新发放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三季度下降72BP、四季度下降105BP,让利1780万元,小企业条线新发放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三季度下降63BP、四季度下降75BP,让利263万元,圆满完成中央交给该市分行的减费让利的任务;坚定助力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个人精准扶贫贷款余额达7600万元。写好“创新篇”,中央金融团工委召开的2018年度全国“银团合作”总结推进大会上,上饶市分行邮储“创业创新”贷款合作站项目获得江西银行业金融机构唯一一个“优秀项目”荣誉称号;大力支持“五年决战七千亿”战略,主动服务“两光一车”工业产业和“东柚西蟹(虾)南红北绿中菜”农业产业布局;大力发展“财园信贷通”“财政惠农信贷通”等政银合作产品;积极策应市委、市政府实施“饶商回归”工程的战略部署,在2018年中国(上饶)双创发展大会上签订了60亿融资规模战略合作协议;召开了168场“两小”推介会,实地走访企业超1500家,达成授信超12亿元。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在这成绩的背后是700多名上饶邮储银行人白加黑、五加二干出来的。

    方志敏精神是根植于上饶本土、具有原创意义的民族精神,是一座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富矿”。“我们要大力弘扬方志敏精神,自觉把方志敏精神融入血脉、化作基因,不断从中汲取真理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创新的力量、实干的力量,凝聚干事创业的伟大力量”李波指出,全市邮储银行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坚持协同战略,发挥最核心的优势;要坚持群众路线,汇聚实现“强行富民”奋斗目标磅礴力量;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立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036971bf720b473f0d4dfd417c3da7fb.jpg

(大会现场)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该市分行实现“强行富民”目标的关键一年。新时代的大潮滚滚向前,没有坐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实干出来的精彩,犹豫懈怠没有出路,奋力拼搏才能托举梦想,该市分行将在江西邮储银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风雨同舟、和衷共济,以共同目标寻求最大公约数,以团结奋斗画出最大同心圆,以人民为中心凝聚强大正能量,以改革创新激发工作新活力,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央行二季度货币政策执·坚决防止影子银行死灰
·监管层密集发声 金融防·银保监会:当前中小银
·地方金融监管加速构筑·银保监会:超1.8万亿元
·央行将多举措推动应收·央行下调再贷款再贴现

图片新闻

央行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
货币政策传导效率明显提高
一季度,人民币各项存款增加
银行保险机构支持实体经济效果显现

热门点击

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情况图
2020年4月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份额

在线调查

2020年您对哪家全国股份制银行服务最满意?
  •  中国农业银行
  •  中国工商银行
  •  中国建设银行
  •  中国银行
  •  交通银行
  •  中国邮储银行
  •  中国光大银行
  •  中信银行
  •  中国民生银行
  •  兴业银行
  •  招商银行
  •  华夏银行
  •  广东发展银行
  •  平安银行
  •  浦发银行
  •  浙商银行
  •  渤海银行
  •  恒丰银行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服务内容 | 联系我们 | 加盟合作 | 免责条款 | 招贤纳士

Copyright © 2002-2011, tbankw.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联银信(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本站法律顾问:北京贝邦律师事务所 姜波

版权所有:银行界 京ICP备10000166号

京公网安备110114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