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界
首 页 | 业界动态 | 银行培训 | 资格认证 | 在线学习 | 政策法规 | 银行理财 | 专家观点 | 品牌中小银行 | 中小企业金融服务
城商行 | 农村金融 | 全国股份制银行 | 外资银行 | 分支行动态 | 贷款通道 | 银行会客厅 | 银企对接 | 企业融资 | 信用查询
信用卡 | 银行股票 | 论文集锦 | 焦点人物 | 机构分析 | 贷款产品 | 媒体视觉 | 行业会议 | 人才市场 | 休闲BANK | 银行社区
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分支行动态

工行晋城高平支行党建引领服务创建成效显著

时间:2018-12-10 11:18:00  来源:银行界网  供稿单位:工行晋城分行  作者:闫素清

    为贯彻市分行“一支部一堡垒”创建活动精神,工行晋城高平支行充分发挥党建对服务工作和业务发展的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一支部一堡垒”创建活动与“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服务竞赛活动相结合,激励全行党员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不畏艰辛、拼搏进取的顽强意、抢抓机遇、履职尽责,带动全行员工在争先创优活动中奋勇争先,促进支行的优质服务水平和经营管理再上一个新台阶。

    该行党总支坚持标本兼治,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廉政建设全面入手,打造“党建引领工程”,通过“三增三降三优化”“三亮三比三评价”“一支部一堡垒”等系统党建示范工程,把党的领导融入支行管理的各环节,发挥六个党支部在高平支行争创五星级堡垒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创新支行党建、服务工作,促进支行党建与服务发展深度融合,不断升级传统动能,培育壮大新兴动能,支行党建工作为优质服务、业务发展注入了源动力。

    该行“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服务竞赛和“一支部一堡垒”创建活动以来,把坚持党的领导摆在最核心的位置,以党建带服务,以党建促发展,在加强党建工作的过程中,涌现了一批批优秀党员骨干,他们用党员的执着、工行人的热忱为争创五星级党支部注入勃勃生机,绘就了全员上下一心共创共建的精彩画卷。

    李伟是一名有着三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现任营业部副经理,三十多年来,该同志兢兢业业奋战在一线,对工作一丝不苟、严肃认真,对待客户礼貌谦和笑容可掬,是营业部的多面手,员工们、客户们遇到问题都喜欢请教他,而他总是耐心细致给他们最满意的答案。他每天早上提前一小时到岗,打开电源,调试预热机器,查看网点十几台自助机器的运行情况,记录运行日志,为营业部9点准时开门营业做好准备,如此这般看似简单的重复年复一年从不懈怠。他这种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为工行服务、为客户服务的精神春风化雨般浸润着身旁的同事,激发了营业部员工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创先争优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了营业部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培育了良好的风气风貌,形成并维持了良好的工作秩序,促进了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他,是营业部党员先锋岗的一面旗帜。

    南街支行地处高平市市区南部,虽然地理位置在闹市区,但是在短短500米范围内有六家银行设立网点,同业竞争形势异常激烈。南街支行党支部书记杨超峰通过分析认为,在业务严重同质化的市场竞争中,要想闯出一条生路只有靠服务,向服务要存款,向服务要效益。他抓住影响客户满意度提升的突出问题,引导9名员工积极开展作风整顿,以作风转变促进服务效率改进,通过集中梳理各岗位人员职责、大堂服务流程和大堂大堂经理、客户经理人员配置,进一步强化客户服务意识和能力,改进客户服务机制和模式,提高客户服务质量和效率,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该行建立了爱心休息点,配备爱心座椅、手机充电、雨伞租借等硬件设施,规范晨迎、首问负责等厅堂管理纪律,为老年客户、行动不便的客户提供出门迎、送出门以及上门服务,主动向社会公众提供有“温度”的服务。赢得了“工行服务好”的口碑,受到当地群众的认可,取得了新增存款6000多万、多项个金指标在全行领先的好成绩。他,是争先创优的带头人。

    为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拓展市场的能力,支行党总支在加强党员干部理论、业务、营销技巧的学习的同时,把业务营销中的“硬骨头”交给党员去啃,久攻不下的客户交给党员去维护,牢牢树立“平常工作能看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出来”的党员新形象,提高党员整体战斗力。要求党员在崇尚先进,在推动科学发展上争先,在勤勉尽职创造卓越业绩上争先,在坚持学习,提高能力素质上争先,在心系客户,优质文明服务上争先,以实际行动带动全行员工投身“一支部一堡垒”创建活动中来。

    郭学锋原来是一名专职科技管理员,去年由于工作需要调到了个贷客户经理岗位,现在身兼科技管理员和客户经理两个重任。做过科技管理员的都知道,行里的电子设备管理从机房、各种自助机器,到全行办公计算机,还有各种形形色色的设备,那简直是千头万绪。支行所有设备从软件到硬件维修管理,都离不开他。多年设备管理练就了他在各种安装调试维修场景中切换自如的本领,为支行的安全稳健运行贡献了力量。他事无巨细,就连安全文档扫描这样的小问题,他都要一台一台计算机检查,一个人一个人辅导,可想而知他工作该有多忙碌,遇到设备更换、升级改造,网点装修、应急演练,加班几个通宵更是家常便饭。现在又多了项个贷业务工作,问他烦不烦,他说“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党员不干谁干 科技管理员就像人们的胃,如果大家感觉不到我的存在,各系统能顺畅运行,那就是对我最大的肯定。”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该行党总支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抓好党建是天职”的政治导向,引领服务,引领业务发展。今年以来,高平支行党总支先后与当地重点企业结成党建共建对子,与企业党支部对党建基本情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等情况进行了交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下一阶段党建工作开展内容、形式等进行了讨论。通过共建活动,加强了思想和业务交流,理顺了银企合作关系,拓展了业务合作领域,并迅速达成业务合作意向,成功达成与企业的代发奖金意向,预计年前可代发各类奖金4000余万元。实现了以党建+服务推动银证、银企互利双赢的目标。

    履行国有商业银行扶贫攻坚的社会责任,坚决完成好定点扶贫工作任务。支行党总支与帮扶村党支部结成帮扶对子,开展党支部共建,助力乡村振兴;为确保扶贫资金安全高效,该行组织员工20余人,利用休息日多次深入帮扶村,和村委共同走村串户、访贫问苦,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按一人一户进行走访摸底,了解致贫原因、需要解决的问题。急贫困户所急,申请了扶贫贷款指标。为了省去贫困户往返不便,该行领导携客户经理驱车四十多里上门面签借据,及时发放扶贫资金110万元,受到市、乡及人行领导的高度称赞。

    该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员工充分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实现党建引领、风控有效、业务增长、结构优化、科技驱动的高质量发展,打造“党员攻坚团队”。与此同时,该行还着力构建服务改进长效机制,紧紧扭住日常服务难点和重点环节,采取针对性措施进行专项整改,推动基层党组织更好的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客户、服务员工、服务党员,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

    在党建引领下,高平支行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发展,规模指标市场份额保持稳定,业务结构持续优化,盈利能力得到提升,各项转型业务持续发展。其中,两大存款、住房公积金业务、个人住房信贷业务等多项业务在全市系统位居领先,提升了网点竞争力与客户服务水平。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央行二季度货币政策执·坚决防止影子银行死灰
·监管层密集发声 金融防·银保监会:当前中小银
·地方金融监管加速构筑·银保监会:超1.8万亿元
·央行将多举措推动应收·央行下调再贷款再贴现

图片新闻

央行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
货币政策传导效率明显提高
一季度,人民币各项存款增加
银行保险机构支持实体经济效果显现

热门点击

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情况图
2020年4月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份额

在线调查

2020年您对哪家全国股份制银行服务最满意?
  •  中国农业银行
  •  中国工商银行
  •  中国建设银行
  •  中国银行
  •  交通银行
  •  中国邮储银行
  •  中国光大银行
  •  中信银行
  •  中国民生银行
  •  兴业银行
  •  招商银行
  •  华夏银行
  •  广东发展银行
  •  平安银行
  •  浦发银行
  •  浙商银行
  •  渤海银行
  •  恒丰银行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服务内容 | 联系我们 | 加盟合作 | 免责条款 | 招贤纳士

Copyright © 2002-2011, tbankw.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联银信(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本站法律顾问:北京贝邦律师事务所 姜波

版权所有:银行界 京ICP备10000166号

京公网安备110114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