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界
首 页 | 业界动态 | 银行培训 | 资格认证 | 在线学习 | 政策法规 | 银行理财 | 专家观点 | 品牌中小银行 | 中小企业金融服务
城商行 | 农村金融 | 全国股份制银行 | 外资银行 | 分支行动态 | 贷款通道 | 银行会客厅 | 银企对接 | 企业融资 | 信用查询
信用卡 | 银行股票 | 论文集锦 | 焦点人物 | 机构分析 | 贷款产品 | 媒体视觉 | 行业会议 | 人才市场 | 休闲BANK | 银行社区
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会议

中国建设银行2011卓越企业发展论坛在粤隆重举行

时间:2011-09-22 13:56:33  来源:银行界网  

     9月21日,中国建设银行2011卓越企业发展论坛系列活动在广东东莞隆重举行。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副行长朱小黄、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秘书长齐力然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当地政府以及广东、福建、深圳、厦门等地优秀企业代表近200名精英人士参加了活动。卓越论坛系列活动是由中国建设银行与中国银联联合组织的,以“卓越铸就品牌”为主题,就创新中小企业金融产品、建立“社区金融”服务模式、构建专营服务渠道以及相关产业及信贷政策等进行研讨和交流的平台,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对促进政府、企业、银行三方合作,合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起到了积极效果。

    广东是我国改革开放起步最早的省份之一,多年来领跑全国经济,同时也是我国中小企业发展成长的摇篮,为全国中小企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在顺利举办卓越论坛宁波站和四川站的基础上,中国建设银行特将 “2011卓越企业发展论坛”第三站的举办地定为广东东莞,对进一步支持广东地区中小企业发展,进而辐射珠三角地区,提升该地区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建设银行自上市以来,经营业绩稳步提升。截至2010年底,资产总额超过10万亿元,全年实现净利润1350亿元,总市值居全球上市银行第二位。2011 年上半年,建设银行先后荣获国内外知名机构授予的50 多个重要奖项,在英国《银行家》2011 年“世界银行品牌500 强”中位列第10;先后摘得英国《银行家》、《亚洲金融》、《财资》、《欧洲货币》等颁发的“中国最佳银行”、“中国国内最佳银行”与“中国最佳私人银行”等奖项。这其中,有传统业务的持续贡献,同时,也得益于新兴业务,如小企业业务的快速发展。

    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建设银行始终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监管机构支持小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探索服务小企业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办法。建立了237家小企业“信贷工厂”,打造流水化、专业化的作业模式;创新了以“速贷通”、“成长之路”和“小额通”等为代表的产品品牌,特色产品和服务共计30余项。同时,持续加大资源倾斜力度,每年新增信贷规模的40%用于发展小企业。从2007年到2010年,建设银行小企业客户总量实现翻番,占全行企业客户比重超过70%;小企业贷款三年平均增长率远高于全行各项贷款平均水平,不良贷款连续四年“双降”;截止到目前,建设银行累计为超过16万户小企业发放1.4万亿元贷款,间接提供了超过2000万个就业岗位。建行小企业服务品牌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在客户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较高评价。今年7月,中央领导做出重要批示,对建设银行服务小企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认可;银监会等监管部门也多次对建行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给予积极评价;中央各主流媒体广泛深入地介绍了建设银行服务小企业的先进理念和经验。《首席财务官》杂志连续三年授予建设银行“最佳中小企业服务奖”;2011年被《亚洲银行家》杂志评为“中国最佳中小企业服务奖”,是国内唯一获得此奖项的商业银行。

    在对小企业做好传统信贷业务支持的同时,建设银行还提出小企业业务零售化转型方向,充分利用网络、渠道等优势,拓展“社区金融”服务领域;通过产品创新和产品联动交叉服务,不断提高对小企业的综合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客户满意度,全面助推小企业成长。

    在信用卡领域,建设银行是国内最早开展信用卡业务的商业银行之一。2003年正式发卡以来,建设银行信用卡持续创新推出富有竞争力产品和服务,实现了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目前,建行信用卡累计发卡已超过3000万张、客户超过2600万户,累计客户数、消费交易额、资产质量等核心业务指标均保持同业领先地位。2010年又率先面向优秀企业发行了团体专属的卓越信用卡,将信用卡的信贷功能、商务服务与企业品牌推广、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成为信用创造资本、信用成就品牌的新型金融服务工具。

    在私人银行业务领域,企业家是建设银行最重要的服务对象,占到客户总数的一半以上。建行私人银行通过提供以私人财富管理、综合金融和专享增值服务为核心的尊贵、私密、专业、稳健的全面金融解决方案,依托建行集团整体优势,满足私人银行客户个人、家庭及其事业发展需求,与客户建立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长久信任合作关系。以心相交,成其久远。近期,为了加强对私人银行客户中的企业家客户的服务,我行拟将私人银行业务与小企业业务有机融合,推出私人银行客户小企业信贷金融服务:一方面针对私人银行客户拥有的小企业,通过资源倾斜、产品创新、价格优惠、效率提升等手段,发展其成为我行小企业信贷客户,享受建行专业化、标准化、全方位的小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同时,针对我行小企业客户企业主或其主要家庭成员,通过联动营销和交叉销售,发展其成为我行私人银行客户,提供私人银行专享服务。

    借助本次“卓越论坛”的良好契机,建设银行隆重推出小企业“信用贷”新产品。“信用贷”是建设银行在充分关注小企业信用记录及信用状况的基础上,针对特定小企业客户推出的一项信用类贷款新产品(无需抵押担保)。一直以来,银行过于关注企业经营状况、资产情况,而忽略了企业主本身的信用记录和信用情况,造成客户在准入、评级及授信等环节上难以获得银行的支持,大量信用优良的小企业客户难以进入银行融资支持的范畴。为解决这一问题,建设银行大胆尝试、潜心研究,在充分关注小企业信用记录的基础上,率先推出小企业“信用贷”产品,为小企业客户提供了更快、更好的融资新方式。

    建设银行小企业“信用贷”是建行小企业业务向“零售化”转型的重要产品,分为“标准信用贷”、“小额信用贷”和“微小信用贷”三类,其最高贷款金额分别为500万元、100万元和10万元。主要客户群体包括我行的私人银行客户、财富管理中心的高端客户、钻石信用卡、白金信用卡、卓越卡等高端信用卡的持卡人;在专业市场、产业集群有较好信誉的小企业,为核心企业提供上下游产品和服务的小企业;获得当地政府支持创办的微小企业等。采用评分卡的形式进行客户准入和额度核定。通过设置不同的指标和参数,对于满足准入条件的客户,只要分值达到要求,即可获得相应的贷款额度,大大提高了办理贷款的速度和产品惠及的客户范围。

    建设银行“卓越企业发展论坛”广东站的顺利召开,对于进一步加强政府、银行和企业三方合作,共同破解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扶持小企业成长具有积极意义。建设银行将始终秉承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本着“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求真、求变、求实,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央行二季度货币政策执·坚决防止影子银行死灰
·监管层密集发声 金融防·银保监会:当前中小银
·地方金融监管加速构筑·银保监会:超1.8万亿元
·央行将多举措推动应收·央行下调再贷款再贴现

图片新闻

央行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
货币政策传导效率明显提高
一季度,人民币各项存款增加
银行保险机构支持实体经济效果显现

热门点击

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情况图
2020年4月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份额

在线调查

2020年您对哪家全国股份制银行服务最满意?
  •  中国农业银行
  •  中国工商银行
  •  中国建设银行
  •  中国银行
  •  交通银行
  •  中国邮储银行
  •  中国光大银行
  •  中信银行
  •  中国民生银行
  •  兴业银行
  •  招商银行
  •  华夏银行
  •  广东发展银行
  •  平安银行
  •  浦发银行
  •  浙商银行
  •  渤海银行
  •  恒丰银行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服务内容 | 联系我们 | 加盟合作 | 免责条款 | 招贤纳士

Copyright © 2002-2011, tbankw.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联银信(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本站法律顾问:北京贝邦律师事务所 姜波

版权所有:银行界 京ICP备10000166号

京公网安备110114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