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界
首 页 | 业界动态 | 银行培训 | 资格认证 | 在线学习 | 政策法规 | 银行理财 | 专家观点 | 品牌中小银行 | 中小企业金融服务
城商行 | 农村金融 | 全国股份制银行 | 外资银行 | 分支行动态 | 贷款通道 | 银行会客厅 | 银企对接 | 企业融资 | 信用查询
信用卡 | 银行股票 | 论文集锦 | 焦点人物 | 机构分析 | 贷款产品 | 媒体视觉 | 行业会议 | 人才市场 | 休闲BANK | 银行社区
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分支行动态

工行大同分行“六+”模式普惠金融业务发展开创新局面

时间:2023-01-31 20:54:06  来源:银行界网  供稿单位:工行大同分行  

  2022年以来,工行大同分行坚持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放到突出位置,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全力以赴积极作为,普惠贷款名列全省双进位先锋榜。 

   “活动”+“考核”打通同业双进位“高速路”。2022年上半年,该行大力开展“大战50天,攻坚上半年”普惠金融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提振支行发展普惠金融业务的信心和决心,全力攻坚普惠金融业务目标任务,按下奋力奔跑“快进键”,普惠金融业务实现了弯道超车;2022年下半年,又开展了普惠金融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一鼓作气乘胜前进,实现了序时推进稳步发展;为了确保普惠金融业务2022年圆满收官,2023年实现开门红,该行再次在全辖开展2023年大同分行普惠金融专项营销活动,制定了《大同分行2023年普惠金融专项营销活动》方案,活动时间定为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以加油快上决心和毅力,在普惠金融业务发展的“高速路”上奋力奔驰。同该行出台《大同分行2022年普惠金融暨乡村振兴业务考核办法》”,明确推行“行长责任制、KPI考核制、先进奖励制、一票否决制、问责惩戒制、末位淘汰制”六大机制。明确奖惩措施,集全辖之力全力奋战普惠金融业务发展。

   “责任”+“问责”实现普惠贷款投放“大跨越”。市分行与全辖各支行行长签订“2022年普惠金业务发展责任状”,向全辖发出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业务的行动令,强调普惠金融业务发展是必答题,是提高政治站位的高度体现。要求全辖上下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迎难而上,奋勇向前,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普惠金融任务目标。同时对普惠金融业务发展落后支行进行问责,要求支行“盯住目标,盯住客户,盯住时间,合理安排,均衡投放,必保成效”。被问责支行对落后原因进行深刻剖析,向先进学习,鼓足奋起直追,用勇气和智慧全力发展普惠金融业务的勇气,画出发展最大同心圆,进而激发奋斗激情,同频共振同向而行,共同向着普惠金融业务发展目标前进。市分行行级领导赴包片支行进行工作督导,与基层行一起研究市场、解读考核方案、制定措施、营销客户,进一步提振支行发展普惠金融业务的信心和决心。 

   “培训”+“指导”开通能办会干发展“直通车”。该行按照“知所必需”的原则,有计划、有重点地组织普惠信贷业务制度学习,通过梳理现行规章制度,系统地组织普惠信贷从业人员进行学习,使员工在信贷工作中更加清晰所办业务的规章制度、业务流程等,提高各环节信贷人员操作水平,防止因不会操作、操作不当影响信贷业务开展;同时市分行结合业务发展状况详细了解各支行的培训需求,并对各支行在信贷业务办理过程中经常出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重在紧贴业务实际解决问题,精心组织安排下次培训学习内容。为确实提高培训效果,提升实际操作技能,培训安排了一定的互动时间,现场答疑支行客户经理在信贷业务操作中发现的问题及一些操作细节,对影响信贷业务质量的具体原因进行详细分析、解惑,通过现场探讨与交流,并提出相应的指导性工作意见和建议,对客户经理实际操作能力的提高起到了画龙点睛的效果。进一步打消了客户经理“惧贷、畏贷”心态,奋勇前进,敢做、想做,做全辖普惠金融和乡村振兴的高质高效发展的主力军,推进了全辖普惠业务稳步健康发展。 

   “宣传”+“外拓”赋能普惠发展“新路径”。该行广泛利用多种宣传渠道,大力宣传该行普惠金融服务新方式、新产品。持续开展普惠营销宣传主题活动。各支行分管行长带队,全员行动,进驻商圈,掀起“全行办普惠”热潮。增强工银品牌知名度,扩大该行“工银普惠行” 社会品牌影响力。围绕普惠金融贷款增长和综合服务能力提升,充分发动相关专业条线及网点营销力量,开展“万亿行万里路”普惠金融专项拓户活动,结合人行“贷动小生意 服务大民生”活动,在全辖各小区门禁灯箱投放“e抵快贷”宣传广告,增强工银品牌知名度,扩大该行“工银普惠行” 社会品牌影响力。组织开展银企座谈会、专门推介会等形式,加大普惠业务营销和产品推介,消除认知障碍,增强客户对普惠产品的认同度,努力引导客户接受和办理普惠融资相关业务。强化日常履职担当,从分行层面牵头走访本地龙头企业、核心企业、政府相关机构、发展前景良好的小微企业。积极走访了云州区的大客户,实现了业务的合作双赢。 

   “基础”+“特色”走出多元发展“新模式”。该行积极用好总行白名单客户,积极对接互联网金融的重点产品——经营快贷,作为普惠金融基础产品精准施策,实现业务推进快速落地。同时因地、因企、因市、因链制宜,与区域、市场、客户、场景相契合,研究制定更能满足客户需求普惠型产品,并持续推进应用的落地见效。通过对烟草经销商的走访调查,紧抓商户运营特色,统一为云冈区、平城区辖内烟草经销商提供定制式普惠金融产品,制定特色场景方案“烟草贷”;抓好政府购买中具有较大影响和社会收益的重点部门和领域,加强对政府采购领域新模式、新业态以及金融服务需求的研究,根据政府采购领域融资特点,加速推进经营快贷新场景“政采贷”业务落地;依托供应链核心企业影响力和控制力,组织开展银企座谈会、专门推介会等形式,加大贸易融资业务营销和产品推介,消除认知障碍,增强客户对产品的认同度,努力引导客户接受和办理贸易融资相关业务。以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为纽带,加快围绕核心客户拓展上下游客户群,整体推进贸易融资项下的各类产品,实现链条产品间的优势互补功能,实现稳链保链助经济高质量发展。 

   “笃行”+“实践”构建普惠持续发展“新热潮”。为了增强普惠金融业务发展的针对性,下好“先手棋”,打好助力渡难过的主动仗。该行在全辖深入开展大同市区域内小微企业发展状况调研,细分市场、行业及客户,梳理“专精特新”企业名录,确定各行业、产业重点目标客户。同时实行行领导分片包干,每周对分片支行普惠金融业务发展进行督导,深入基层了解实情,寻找解决制约业务发展的瓶颈。通过调研了解,向支行传递政策、介绍营销经验、引导基层行克服畏难情绪,增强其发展普惠金融信贷业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快速增强服务小微企业的能力。建立“上下联动”“横向联动”和“一站式营销”的工作机制,支行、普惠金融事业部、信贷风险管理部加强联动,推动普惠金融业务快速高效运转,提高战斗效能。支行在营销和业务办理中遇到问题和困难,普惠金融事业部和信贷风险管理部人员及时深入基层进行现场指导,帮助支行解决业务办理和流程操作中的困难,切实加强对基层行的支持力度。 

   工行大同分行的普惠金融业务正呈现出“蓄势既久,其发必速”的态势。新的一年,该行将抖擞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普惠金融业务的拓展中,围绕普惠金融“做真、做实、做好、做活、做持久”发展要求,坚持发展与质量兼顾、产品与场景同步、当前与长远并重的原则,全力推动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2022年金融市场运行情·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货
·中欧央行续签双边本币·中国银保监会召开偿付
·银保监会:超1.8万亿元·央行:要把再贷款再贴
·金融系统全力支持抗击·银保监会吹响战胜疫情

图片新闻

央行:3月末M2余额227.65万亿元
易纲出席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视频会议
银保监会:2020年末小微企业续贷余额达2.25万亿元
北京金融法院即将挂牌,将管辖哪些案件

热门点击

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情况图
2020年4月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份额

在线调查

2022年您对哪家全国股份制银行服务最满意?
  •  中国农业银行
  •  中国工商银行
  •  中国建设银行
  •  中国银行
  •  交通银行
  •  中国邮储银行
  •  中国光大银行
  •  中信银行
  •  中国民生银行
  •  兴业银行
  •  招商银行
  •  华夏银行
  •  广东发展银行
  •  平安银行
  •  浦发银行
  •  浙商银行
  •  渤海银行
  •  恒丰银行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服务内容 | 联系我们 | 加盟合作 | 免责条款 | 招贤纳士

Copyright © 2008-2022, tbankw.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联银信(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银行界 京ICP备1000016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070号

本站法律顾问: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 葛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