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界
首 页 | 业界动态 | 银行培训 | 资格认证 | 在线学习 | 政策法规 | 银行理财 | 专家观点 | 品牌中小银行 | 中小企业金融服务
城商行 | 农村金融 | 全国股份制银行 | 外资银行 | 分支行动态 | 贷款通道 | 银行会客厅 | 银企对接 | 企业融资 | 信用查询
信用卡 | 银行股票 | 论文集锦 | 焦点人物 | 机构分析 | 贷款产品 | 媒体视觉 | 行业会议 | 人才市场 | 休闲BANK | 银行社区
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分支行动态

工行大同分行铆足干劲拼时效经营业绩好于预期优于同期

时间:2023-01-31 12:53:34  来源:银行界网  供稿单位:工行大同分行  

   2022年以来,工行大同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总行工作思路,以“打造精品分行”为目标,以党建为引领,砥砺责任担当的品质,淬炼敢为人先的胆识,拿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考核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以“奋斗+落实”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在“谋定”上下功夫,出实招用硬招,主动出击,抢夺时间,弥补差距,排除万难加快业务发展,把疫情防控静默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步子赶上来,以最快的速度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展,铆足干劲拼时效经营业绩好于预期优于同期。 

   强党建,凝聚发展新动能。该行坚持“党建为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定力,始终与党中央和总、省行党委同心同德,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强化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在全辖深入开展“强素质、严纪律、提效率、树形象”干部作风整顿活动,以祛除“庸、懒、散、慢、浮”作风“顽疾”,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坚定决心,以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当先锋、争表率、创一流,打造拿得出、叫得响、过得硬的业务品牌和工作亮点,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提升了凝聚力、战斗力。在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刻领会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坚持不懈用党的最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会党的初心使命,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的原动力,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高处谋局、细处落子、实处推动,使“党建引领,从严治理”的理念入脑入心。有效提升团队向心力、战斗力,汇聚发展正能量。引导全体员工实干笃行,奋起直追,为推动大同分行业务经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强竞争,开创发展新局面。按照省分行提出的“打造精品分行”的整体工作布局,结合当前的经营形势和大同分行工作实际,成功召开打造“精品分行”专题研讨会,依据各支行、各业务条线部门的业务发展情况,各有侧重以“存款与同业竞争力提升”“中间业务收入”“贷款与普惠乡村振兴”“案防与风险管理”“GBC联动与场景建设”“网点竞争力提升”等主题进行研讨,以问题为导向,对标同业、对标系统先进,找准工作差距,在优势端发力,在短板处补齐,以“提质增效”为目标,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动摇,牢固树立拼抢意识,全力突破业务瓶颈,以敢为人先的精神,以必胜、敢胜的胆识气魄,把比较优势转化为后发优势、竞争优势,奋力实现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打好党建引领阵地战,客户拓展运动战,资产业务争夺战,开源增收攻坚战,网点提效持久战,全力以赴实现“同业提占比、系统进位次,同比保增长”的经营目标,全力拓展业务领域,全力竞争客户资源,全力抢占市场份额,全力增强内生动力,持续保持和扩大同业市场份额,进一步明晰层级职责定位,优化绩效考核办法,发挥激励考核的导向作用,奋力开创大同分行经营发展新局面,进一步提高市场竞争力。 

   强基础,厚植发展新潜力。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倾力夯实客户基础、业务基础,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将客户拓展作为第一位的经营指标,坚持拓户拓市场不动摇,不断壮大客户底盘。抓好代发工资客群、社保客户群,落实支行一把手直接负责机制,争取业务市场份额和养老金归集、沉淀;充分发挥电子银行产品优势,以E商通、融E借、E分期、三类账户绑卡等,拓展新型电子银行客户;“拓维并举”筑牢私行客户基础,壮大私人银行的客户和资产规模,进一步提升全行获客、活客、黏客能力。分类施策扩展对公客户,按照“抓源头、拓新户、提质量”的总体思路,加强融易拓平台的应用,拓展新注册客户,以“旺季对公正常户净增竞赛活动”为主题,实现账户规模和品牌形象的同步提升。以“工银普惠行”活动作为客户营销重要抓手,实现小企业拓户有一个较大飞跃;紧盯同业重点客户,营销他行优质客户,积极开展“开一户活一户提升一户”营销活动,实现行业条线“全覆盖、有合作、提份额”目标。 

   强贷款,提升发展新业绩。工行大同分行信贷工作进一步按照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和该行绿色行业信贷政策要求,紧抓大同市“奋斗两个五年,跨入第一方阵”目标下的市场机会,围绕能源革命、资源转型、工业高质量发展,无缝对接于优质企业及项目,与地方经济建设同频共振,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梳理“专精特新”企业名录,增强普惠金融业务发展的针对性,助力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在支持创业就业、促进消费上体现大行政治责任担当。 

   强存款,攻坚发展新目标。该行牢固树立守土尽责的担当意识,把夺回存款增量同业第一位次作为攻坚目标,深挖广拓、固老育新,不断壮大业务基础。储蓄存款牢固确立留住客户、留住资产的工作原则,加大“电子工资单+融e联+薪金溢”模式推广,重点聚焦代发工资、商户和线上获客这三个更具区域普适性的板块,稳定储蓄存款来源;公司存款全力实施对公客户“链条式+网格化”渗透营销,提升销售资金归行率,争取全量资金最大限度在该行体系内闭环运行,以综合化金融服务带动资金的吸纳和沉淀;机构存款全力确保核心存款市场份额,重点攻坚系统客户,以客户织网补网工作契机,加强资金精细化管理,全力以赴做好资金承接和拓户工作,机构存款展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 

   强中收,开辟发展新优势。将中间业务作为实现全年盈利目标和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因素来抓,充分发挥零售业务、投行业务和互联网金融对全行经营转型和利润增长的引领、推动作用,努力形成中间业务收入“多点支撑”的良好格局。加快提升基础类产品中收贡献,重点是抓好第三方支付交易量持续增长,E分期、E支付的扩容增量,资产托管业务的拓展;重点实施保险、理财、基金、三融、贵金属等产品的全方位营销策略,持续提升信用卡客户和商户两端规模,提升信用卡同业市场占比;加速私人银行目标客户的签约和提升工作,继续加快委托业务、表外业务、投行业务发展,深度挖掘法人理财业务增长潜力,提升交易规模。 

   强质量,打造发展新生态。直面制约全辖发展的资产质量问题,绷紧风险防控这根弦,时刻保持攻坚克难的精神,咬紧牙关,勇往直前,拿出不服输的劲头,坚决啃下这块硬骨头,坚决打好资产质量保卫战,坚决遏制不良贷款反弹势头。坚持“从严治贷防风险、分类处置降不良”双管齐下,坚决打好风险管控攻坚战和持久战。坚持从严治贷原则,把好信贷管理各个关口,切实把信贷防假反假落到实处,严格落实信贷人员的全流程各环节管理责任,针对潜在风险,及早落实化解方案,确保“有预案,早化解”,守好防止新增劣变的第一道防线。充分发挥不良资产处置中心专职专业化清收攻坚作用,逐行、逐项目递进,对大额和批量不良贷款集中力量攻坚,加大常规手段清收处置力度,特别是强化法律手段运用,推动了不良贷款的处置进度,扎实推进内控合规“价值提升年”主题活动,不断夯实基础管理,加强风险防范,着力打造安全稳定的工作局面。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2022年金融市场运行情·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货
·中欧央行续签双边本币·中国银保监会召开偿付
·银保监会:超1.8万亿元·央行:要把再贷款再贴
·金融系统全力支持抗击·银保监会吹响战胜疫情

图片新闻

央行:3月末M2余额227.65万亿元
易纲出席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视频会议
银保监会:2020年末小微企业续贷余额达2.25万亿元
北京金融法院即将挂牌,将管辖哪些案件

热门点击

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情况图
2020年4月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份额

在线调查

2022年您对哪家全国股份制银行服务最满意?
  •  中国农业银行
  •  中国工商银行
  •  中国建设银行
  •  中国银行
  •  交通银行
  •  中国邮储银行
  •  中国光大银行
  •  中信银行
  •  中国民生银行
  •  兴业银行
  •  招商银行
  •  华夏银行
  •  广东发展银行
  •  平安银行
  •  浦发银行
  •  浙商银行
  •  渤海银行
  •  恒丰银行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服务内容 | 联系我们 | 加盟合作 | 免责条款 | 招贤纳士

Copyright © 2008-2022, tbankw.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联银信(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银行界 京ICP备1000016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070号

本站法律顾问: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 葛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