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界
首 页 | 业界动态 | 银行培训 | 资格认证 | 在线学习 | 政策法规 | 银行理财 | 专家观点 | 品牌中小银行 | 中小企业金融服务
城商行 | 农村金融 | 全国股份制银行 | 外资银行 | 分支行动态 | 贷款通道 | 银行会客厅 | 银企对接 | 企业融资 | 信用查询
信用卡 | 银行股票 | 论文集锦 | 焦点人物 | 机构分析 | 贷款产品 | 媒体视觉 | 行业会议 | 人才市场 | 休闲BANK | 银行社区
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分支行动态

中国工商银行承德分行支持地方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

时间:2023-01-11 11:17:35  来源:银行界网  供稿单位:工行承德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承德分行认真落实省、市级政府稳定经济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细化出台稳经济24条举措,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场景,坚决扛牢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2022年,各项贷款投放208亿元,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国有大行服务实体经济“主力军”“压舱石”作用。

   1、回归金融本源,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场景建设。成立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对接小组,建立一对一柔性团队,调研走访全覆盖,一户一策一方案。紧紧抓住制造业、基础设施、幸福产业、清洁能源等重点板块,向总、省行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加快助力“风光储氢一体化发展”清洁能源高地建设、国家生态文化旅游名城打造和重点项目等新能源、新制造、新服务、新基础产业和高技术企业“四新一高”领域高质量发展。全年为38家大中型企业发放公司贷款63.45亿元,提供票据融资29亿元。

   2、聚焦绿色金融,助力承德绿色经济发展。聚焦“双碳”目标,实施清洁能源率先突破战略,在助力优化调整能源结构、完善能源服务设施网络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光伏、风电等5个项目发放贷款3.7亿元。加速推进抓住国家大力支持抽水蓄能电站建设的重大机遇,积极谋划、推进、建设抽水蓄能产业集群,并为部分绿色能源企业办理了存量贷款利率下调,进一步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助力承德绿色经济发展。

   3、发展幸福产业,助力旅游城市建设。抢抓旅游消费升级战略机遇,重点支持世界遗产项目和4A级以上景区的升级改造和全域旅游资源整合项目,择优支持地方政府打造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度假区、文化特色鲜明的国家级旅游休闲城市和街区。为文旅产业发放贷款4亿元,同时对5.13亿元存量贷款调整计息周期,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4、深入产融合作,助力制造业强市。龙头企业和重点项目是地方经济的支撑,该行按照承德市“十四五规划”发展战略,对照战略合作协议项目清单、全市15家重点税源企业和47家市领导帮扶名单企业。高度重视对规上企业、重点税源等企业的服务,坚定不移支持制造强国建设,充分发挥综合优势,搭好金融服务平台,不断完善服务布局。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围绕我市3+3产业布局,突出提高融资服务的精准性和直达性,发放制造业贷款22.7亿元。

  5、做精普惠小微,助力民营企业提质。该行主动对接小微企业,多渠道开展普惠客户拓展,逐户制定差异化金融服务方案,提高金融服务及时性和精准度。积极对接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企业融资需求,加大专精特新企业融资支持,严格执行贷存挂钩、强制捆绑搭售等禁止性规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不存在以断贷为由提高贷款利率的情况,平稳有序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累计服务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3822户,累计发放普惠贷款43.45亿元,贷款余额26.33亿元。

  6、持续减费让利,助力企业经营提效赋能。广泛开展助力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的“助商惠民行动”,实行利率优惠政策,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在利率价格方面严格按照上级行要求执行较低利率,各项贷款平均利率较上季度降33BP,同比减少68BP。针对中小微企业开发的信用类线上贷款产品,优惠年利率最低可至3%;针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发放的贷款实行利率下浮。全年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2152.16万元。为14家小微企业及小微企业主办理无还本续贷2512万元;将部分企业调整计息周期,涉及金额24.8亿元,缓解企业还款压力。

  7、支持乡村振兴,助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重点支行与当地农业农村局对接,加大融资场景创新用新。创新推出贷款产品。以省行“河北畜牧贷”产品方案为抓手,创新推出“农担贷”产品,投放了系统内全国首笔个人端畜牧贷、全省首笔河北农村产权贷、坝上金薯贷、e企快贷、种植e贷和商户贷。创新提供担保方式。针对平泉食用菌特色产业集群,多次深入乡镇、园区,结合种植户需求创新推出“承德祥菇种植贷”、落地“河北农田耕种贷”、投放首笔“种植e贷”“科创贷”。逐步探索市场,实现由保证担保、担保公司担保、抵质押授信等传统担保方式向纯信用贷款的转变,有效解决了种植产业主体融资难问题。该行精准扶贫贷款余额27.84亿元,有效带动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创新带动农民增收。该行与凤凰岭村委成立以土窑沟果园为龙头的村经济合作社,筹集资金修建土窑沟道路和建设景观坝6道,帮助农民改善人居环境,助力当地旅游产业发展;建设暖棚9个、占地15亩,生产豆芽、茼蒿、芹菜等绿色有机蔬菜,为农民增收2万余元,解决10人的务工问题。该行驻村书记以豆芽产品为着力点,延长豆制品产业链,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年产50万斤,增加20人务工就业,创收20-30万元。为进一步巩固该村乡村振兴成果,该行捐赠30万元资金用于冷库建设、暖棚改造。

   8、刺激消费回暖,助力个人消费领域提振。围绕“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坚持落实差异化住房信贷政策,首套房首付款比例降至20%,个人住房贷款投放15.35亿元。积极开展助商惠民系列活动,在名都、百乐、金龙建材等全市大型超市、家装建材公司长期开展爱购周末消费满减、随机立减活动,近两年减免商户手续费和发放微信立减金近200万元,有效激发消费市场活力。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助力消费”号召,参加“全承钜惠”惠民消费券发放活动,投入各项费用140万元,促进消费升级,推动市场回暖。围绕市民在餐饮、出行、装修、购车等日常消费的资金需求,2022年刷卡及分期消费实现57亿元,助力新市民实现美好生活。  

   9、秉持国际视野,助力跨境金融服务。秉持“国际视野、全球经营”理念,加强与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外管局、承德海关等有关部门沟通对接,持续开展稳外资稳外贸“春融行动”,积极帮助中小微企业应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助力稳定外贸进出口。2022年为进出口企业新开立近20个外币账户,为30余个外贸企业办理国际结算近1.1亿美元,跨境人民币1.62亿元,为两户小微企业发放外币贷款67万美元,有效解决外资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同时,制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方案,加大对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汇率风险中性宣导,助力企业做好汇率风险管理,2022年度获评外汇管理年度考核A类行。

   10、创新服务模式,助力民生政务平台建设。金融智慧服务民生,主动融入各地智慧政务、智慧民生建设。该行与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于2019年9月签署了《支持实体经济 打造智慧政府战略合作协议》,已投入1480万元,建设政务、党建、交通、出行、医疗等各领域智慧场景17个,涉及智慧项目33个,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金融服务下沉乡村,该行率先与丰宁县供销社签订助企惠农战略合作协议,聘请“乡村振兴使者”,是全省首个与县域供销社签订战略协议的分行,携手探索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采集12种农产品信息,融资农户43户,促进农民增效增收。围绕落实数字化乡村振兴战略,紧紧以工银“兴农通”APP为基础平台,找准服务乡村振兴着力点,构建面向政府、企业、个人三端客群的乡村金融产品和服务的统一线上入口,207家村委会通过兴农通APP村务功能实现对村民的服务和管理,1家产业园、3家产业强镇入驻兴农撮合版块进行招商引资,客户通过兴农通APP办理助农贷款10笔、金额300余万元,近2万名农村客户在APP上完成办卡及缴费业务。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货·中欧央行续签双边本币
·中国银保监会召开偿付·银保监会:超1.8万亿元
·央行:要把再贷款再贴·金融系统全力支持抗击
·银保监会吹响战胜疫情·央行召开会议明确2020

图片新闻

央行:3月末M2余额227.65万亿元
易纲出席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视频会议
银保监会:2020年末小微企业续贷余额达2.25万亿元
北京金融法院即将挂牌,将管辖哪些案件

热门点击

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情况图
2020年4月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份额

在线调查

2022年您对哪家全国股份制银行服务最满意?
  •  中国农业银行
  •  中国工商银行
  •  中国建设银行
  •  中国银行
  •  交通银行
  •  中国邮储银行
  •  中国光大银行
  •  中信银行
  •  中国民生银行
  •  兴业银行
  •  招商银行
  •  华夏银行
  •  广东发展银行
  •  平安银行
  •  浦发银行
  •  浙商银行
  •  渤海银行
  •  恒丰银行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服务内容 | 联系我们 | 加盟合作 | 免责条款 | 招贤纳士

Copyright © 2008-2022, tbankw.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联银信(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银行界 京ICP备1000016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070号

本站法律顾问: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 葛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