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界
首 页 | 业界动态 | 银行培训 | 资格认证 | 在线学习 | 政策法规 | 银行理财 | 专家观点 | 品牌中小银行 | 中小企业金融服务
城商行 | 农村金融 | 全国股份制银行 | 外资银行 | 分支行动态 | 贷款通道 | 银行会客厅 | 银企对接 | 企业融资 | 信用查询
信用卡 | 银行股票 | 论文集锦 | 焦点人物 | 机构分析 | 贷款产品 | 媒体视觉 | 行业会议 | 人才市场 | 休闲BANK | 银行社区
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分支行动态

工行张家口分行多举措助力张家口市稳经济保大盘彰显大行担当

时间:2022-06-23 16:15:02  来源:银行界网  供稿单位:工行张家口分行  作者:刘逸之

  今年以来,工行张家口分行积极履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职能,始终发挥支持张家口经济建设的政治责任和大行担当。5月25日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会议召开后,该行快速响应,推动相关措施迅速落地见效,第一时间对助力全市稳住经济大盘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

  坚持信贷先行,聚焦重点领域赋能实体经济

  靠前发力,扩大信贷需求总量供给。该行按照“应贷尽贷”原则,抓紧对接全市稳经济的新举措,全力满足地区贷款融资需求。自5月30日开始,该行开始与市直单位进行对接走访,积极表达该行助力稳住经济大盘的态度和决心。目前已走访市直相关单位28家、对接各级政府机构19家,沟通了解重点项目57个,其中达成合作意向13项。该行将持续扩大信贷资金支持覆盖面,促进金融活水惠及更多市场主体,切实发挥好国有大行服务实体经济“主力军”“压舱石”作用。

聚焦核心,优化重点领域信贷布局。该行认真贯彻落实总行及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金融工作“三项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化改革创新,持续提高金融服务的适应性、竞争力和普惠性,以实际行动助稳经济。精准对接全市规划重点项目,突出做好冰雪经济、新型能源、数字经济、高端制造、文化旅游、健康养生、特色农牧等七大主导产业信贷支持,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

  突出特色,鼎力支持乡村振兴战略。该行强化组织架构,健全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落实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一把手”工程,设立乡村振兴办公室,立足工行城市金融优势,主动对接市乡村振兴局等部门,以城带乡、以工促农,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强化产品创新,以工银“兴农通”为抓手,积极拓展农业龙头企业和特色农业产业,拓宽涉农信贷增信方式,针对张北坝上区域特色马铃薯等农产品种植、牛羊养殖等产业,加强与农业农村局、省农担公司等机构合作,创新制订了“马铃薯种植贷”方案授信1亿元、“牛羊畜牧贷”方案授信2亿元、“蒙牛奶源贷”方案授信2亿元等10余类普惠特色融资方案,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贡献工行力量。

  稳健高效,提升住房金融服务力度。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持续加大对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贷款支持力度,稳健高效提供好房地产领域金融服务。因城施策,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合理确定全辖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最低首付款比例和最低贷款利率。

  完善配套服务,促进各类市场主体稳健发展

  持续提升综合化金融服务水平。紧密围绕“河北一翼”目标,积极投身后冬奥经济发展,为建成“首都两区”、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作出工行高质量力量。紧密围绕全市重点项目,创新投融资服务模式,在前期成功投放河北怀来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建设项目(一期)PPP项目4.4亿元、宣化滨河新城开发建设PPP项目5.35亿元、经开区棚改项目36亿元的基础上,继续全力支持全市民生与基础设施改善。积极参与基础设施、装备制造、新能源、大数据等领域建设,依托工行集团优势,积极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全方位满足各企业、各单位综合化服务需求。

   提升民营小微企业精准服务水平。积极开展“普百业、惠万千”工银数字普惠专项服务,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给予专项信贷支持。以经营快贷业务、e抵快贷等重点产品为抓手,方便小微企业线上快捷办理金融业务,全方位提升金融服务可得性和便利性。截至5月末,该行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余额超过16亿元,创历年最高水平;银保监口径普惠贷款余额21.93亿元,较年初增加2亿元,小微客户数净增382户;累计为2221户小微客户发放普惠贷款15.88亿元,多项指标排名工省行系统和同业前列。

   切实服务实体经济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该行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碳达峰、碳中和要求,激发企业低碳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能动性,通过各项金融信贷支持助力实体经济向低碳、环保、高端产业发展,以多层次的金融产品持续推进绿色金融增量扩面。目前已与国家能源集团、华电、省建投、京能、华源等13个电力集团建立了良好密切的合作关系。近三年在新能源领域累放各类贷款53.7亿元,力争实现下半年在新能源领域实现信贷投放16亿元。

  助力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发展。该行结合张家口区域特点,聚焦省级重点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和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全力支持食品、汽车、装备制造、康养等产业企业发展,助力张家口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积极发挥工行“1+N”县域特色产业集群一体化营销机制,以信贷合作为契机,做深、做细、做实特色产业集群服务方案,开展供应链融资、债券、结算、支付、个人金融等全产品营销,全力提升综合金融服务水平。

  解决后顾之忧,加大疫情受困客户的纾困力度

  积极满足受疫情影响行业客户融资需求。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零售、餐饮、旅游等行业,该行在商业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通过提供中长期贷款、续贷支持等方式扶持受困企业抵御疫情影响。积极推广主动授信、随借随还贷款模式,有效满足生产经营和资金周转连续性强企业的经常性短期信贷需求。

  主动做好受困企业到期融资安排。该行提前对接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对受疫情影响出现暂时还款困难、有还款意愿、吸纳就业能力强的企业,通过展期、续贷、再融资、调整计息周期等方式做好融资接续安排。实施更加灵活有效的定价策略,提高小微企业和商户、民生服务等领域减费让利成效,做到应免尽免、应减尽减。

  扎实做好个贷和信用卡客户纾困解难。对因居家隔离观察、住院治疗等无法及时归还个人贷款和信用卡欠款的客户,该行及时调整催收政策,延长延期还款天数。对受疫情影响严重,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及配偶、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及受疫情影响失去收入来源的人员,灵活调整个人贷款还款安排,给予最长1年的还款宽限期。积极维护个人客户征信,对于受疫情影响的相关逾期贷款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另一方面,推出个人房产抵押消费与经营组合贷款与个人金融资产质押贷款,助力个体工商户经营消费迅速恢复。积极推动信用卡资产业务多元化发展,推出工行综合消费分期产品,更好地满足个人客户消费需求。开展各类信用卡惠民满减促销活动,在商超、餐饮、文化娱乐等领域对工银信用卡持卡人进行消费优惠补贴。

  扎实做好优惠政策精准高效直达。该行持续优化利率管理。综合用好FTP优惠政策以及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工具,增强银行让利实体的可持续性。加大主动减费力度,规范服务收费。对小微企业实行收费减免,取消或主动承担小微企业的贷款抵押登记费、评估费、抵押财产保险等费用;为购买汽车消费客户降低分期付款费率;结合“工银助商惠民行动”,对收单商户实施优惠费率,对达标商户进行补贴。

  扎实做好金知识宣传守护好群众“钱袋子”。该行全面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和“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聚焦农民、务工人员、老年人、青少年、残障人士等重点群体,精准高效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及普及活动,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密切跟进新型诈骗风险情况,突出内外联动、警银协同,阻断涉赌涉诈资金链,坚决防止出现聚集性、系统性案件。积极开展客户投诉治理,保护好消费者权益,维护良好发展环境。

  下一阶段,该行将继续紧扣上级行助力稳住河北经济大盘措施,紧跟张家口“河北一翼”目标,积极推进奥运及后冬奥经济发展、建成“首都两区”、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四大国家战略”,积极对接相关部门,主动扛起助力稳住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和大行担当,坚持以智慧化、数字化、综合化手段提升服务实体质效,促进供需两端同发展、产业消费双升级,以更有力的惠企服务,助力广大企业提振信心、稳定预期,汇聚抗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的强大合力,为全面助稳全市经济大盘献出“工行力量”。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银保监会:超1.8万亿元·央行:要把再贷款再贴
·金融系统全力支持抗击·银保监会吹响战胜疫情
·央行召开会议明确2020

图片新闻

央行:3月末M2余额227.65万亿元
易纲出席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视频会议
银保监会:2020年末小微企业续贷余额达2.25万亿元
北京金融法院即将挂牌,将管辖哪些案件

热门点击

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情况图
2020年4月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份额

在线调查

2022年您对哪家全国股份制银行服务最满意?
  •  中国农业银行
  •  中国工商银行
  •  中国建设银行
  •  中国银行
  •  交通银行
  •  中国邮储银行
  •  中国光大银行
  •  中信银行
  •  中国民生银行
  •  兴业银行
  •  招商银行
  •  华夏银行
  •  广东发展银行
  •  平安银行
  •  浦发银行
  •  浙商银行
  •  渤海银行
  •  恒丰银行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服务内容 | 联系我们 | 加盟合作 | 免责条款 | 招贤纳士

Copyright © 2008-2022, tbankw.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联银信(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银行界 京ICP备1000016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070号

本站法律顾问: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 葛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