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界
首 页 | 业界动态 | 银行培训 | 资格认证 | 在线学习 | 政策法规 | 银行理财 | 专家观点 | 品牌中小银行 | 中小企业金融服务
城商行 | 农村金融 | 全国股份制银行 | 外资银行 | 分支行动态 | 贷款通道 | 银行会客厅 | 银企对接 | 企业融资 | 信用查询
信用卡 | 银行股票 | 论文集锦 | 焦点人物 | 机构分析 | 贷款产品 | 媒体视觉 | 行业会议 | 人才市场 | 休闲BANK | 银行社区
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分支行动态

不懈追求卓越 打造品牌文化——建行湖南衡阳分行实施品牌战略促进业务发展

时间:2011-12-05 09:16:43  来源: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衡阳市分行  作者:文新华

 在经济全球化的环境下,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品牌是企业赖以生存的根本。作为经营货币这一特殊商品的企业——金融业,加强品牌建设或谓加强品牌文化建设,为消费者提供一个有丰富文化内涵的金融品牌,也日益成为管理者和从业人员所追求的目标。近年来,建设银行湖南省衡阳市分行把金融品牌文化建设作为一项战略目标来实施,有效促进了业务的持续快速发展。2010年,该行一般性存款余额达224亿元,全省建行系统内排名第一;新增30.8亿元,全市同业排名第一,系统内排名第一。贷款新增12亿元,余额82亿元,同业第一。实现利润37328万元,比上年多增4450万元,全省建行市州行第一,全市同业第一。2009年、2010年该行连续两年被评为衡阳市“目标管理先进单位”,被市委市政府誉为全市金融系统的“排头兵”、“领头雁”。行长李振球以最高票当选“衡阳市十大杰出经济人物”,今年又荣膺“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

    一、支持经济建设打头阵

    不断加大支持区域经济建设的力度,扩大市场份额,增加贡献度,是品牌建设的主要表现形式。而品牌文化又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适应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变化。这些年来,该行不断创新经营管理机制和营销服务手段,加大信贷投放,为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加快了符合信贷条件的银企对接。2010年该行银企对接项目达31个,金额近28亿元。2010年12月15日,建行省分行与衡阳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备忘录,涉及20多个公司及机构客户、50户中小企业、4000户个人客户,金额高达80亿元。二是加强了信贷营销管理。成立了小企业经营中心、个贷中心、国际业务中心、票据业务中心、财富中心、贷后管理中心,建立信贷审批绿色通道,提高了办事效率。并积极向上级行争取政策,加大对重点龙头企业、中小企业的营销,主动加强对重点项目、基础设施建设、中小企业信贷投放。三是注重打造金融品牌产品。近年先后推出了“速贷通”、“成长之路”、“民本通达”等多款金融品牌产品,深受企业和个人客户青睐。去年他们以“民本通达”为信贷主打产品,大力开展对卫生、教育等领域的营销,“民本通达”信贷余额突破8亿元。在建总行的“民本通达”建功立业竞赛活动中,该行被评为“民本通达”综合金融服务先进集体,李振球行长被评为总行“民本通达”建功立业竞赛活动杰出贡献先进个人。

    二、优质文明服务立潮头

    品牌文化应着眼于建立过程中多方面关系的协调,从而达到社会各界、各消费层次的多方面认同。而优质文明服务是实现这种目标的关键。多年来,该行下大力气、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进服务文化建设,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广大客户的充分肯定和认可。在2009年12月24日该行举行的“真情相依,建行相伴”客户答谢会上,衡阳市张自银市长对建行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市建行已经成为全市服务质量最好、办事效率最高、对衡阳经济支持力度最大,市委、市政府最满意、社会公众最认可的银行。

    1、上下联动,助推服务。一是坚持产品联动、上下级联动,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综合性的金融集成化服务;二是提供多渠道尤其是电子化金融服务,让客户办理业务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三是提供增值服务,为客户量身定做理财服务方案,最大限度地达到客户金融资产增值目标;四是妥善对待和实行差别化服务,为不同层次的客户提供不同类型的服务。在满足高中端客户的金融需求的同时,高度重视和妥善解决存量低端客户的服务问题,绝不搞歧视性服务。

    2、网点转型,提升服务。去年该行按照总行的部署,将所辖39个网点全部纳入一代转型范围并通过总行考核验收,顺利实现一代转型,目前已有22个网点通过了二代转型。转型后的网点均划分为自助银行区、现金区、销售理财区、客户等候区、贵宾服务区五个功能服务区,并进一步完善了排队系统功能、增加客户等候期间内的娱乐选择、实行环境检查制度、落实专人为VIP客户服务等措施,使客户真正宾至如归。

    3、树立标杆,促进服务。今年在分行营业部、中山南路支行率先创建全国、全省“优质文明服务示范窗口”,在全行树立服务样板。多次组织全行基层网点前往参观,全面开展“创先争优”、比学赶超活动。通过开展“柜面业务操作能手”、“柜面服务明星”等的评选和表彰活动,将全行优质文明服务推向一个新高度。

    4、跟踪考核,强化服务。市分行出台了《网点管理及文明规范服务考核实施细则》,将服务质量考核与积分管理、绩效考核、干部提拔、评先评优结合起来。指定一名从领导岗位退下的正经理级行领导负责全行优质文明服务检查,并从大专院校聘请、培训了一批神秘人参加服务质量的检查工作,强化了优质文明服务。

    三、履行社会责任当先锋

    通常地说,企业文化追求的是内部效应,而品牌文化追求的更多是外部效应。作为成功企业,其财富来自社会,应该在谋取自身利益的同时为社会多做点贡献,这是应尽的社会义务。先富起来的人占用并享有一定的自然和社会资源,应该以做善事的形式推动资源互动,从物质上帮助,从情感上抚慰困难群体。勇于担当社会责任是成功企业的重要标志之一,多年来,该行在发展壮大自身业务的同时,始终不忘履行社会责任:

    ——多年来,市分行和各县支行都挂靠有农村工作点,从人、财、物诸方面对“三农”进行扶助。市分行派出一名干部长驻新农村建设挂靠点——石鼓区松木乡朝阳村,为该村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如:硬化了2.5公里村主干道,兴建了一所村级小学,新建沼气池28个,新打深水井15口,硬化机耕道、排水渠2公里,发展良种猪养殖场3个,特种鱼苗场1个,无公害蔬菜基地2个,并成立了村养殖协会、运输协会等村民经济合作组织。2006年,该行被评为“全国金融系统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先进集体”。

    ——依法纳税。2010年,该行交纳税金达500余万元,人平纳税达1万元。被市委市政府授予“2010度衡阳市重点纳税企业”称号。

    ——派出干部担任“双联”工作队员,与“双联”单位市岳峰瓷厂开展了党员领导干部与困难职工“一帮一”结对帮扶活动、为困难职工子女“金秋助学”活动和为“双联”单位送温暖活动。行长李振球多次深入该厂考察了解情况,为企业出谋划策,排忧解难。

    ——为“建设未来——中国建设银行资助贫困高中生成长计划”专项基金筹集资金近3万元,用于资助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

    ——组织员工参加“无偿献血、奉献爱心”义务献血活动,去年该行请市中心血站派出流动采血车到现场采血,数十名员工赶赴现场要求献血,经检验合格后,有14人共献血4900毫升。各县(市)区员工亦在当地参加了义务献血活动。

    ——冠名并组织了衡阳市“建行杯”网球锦标赛。张文雄书记称赞说:就是要像建行这样,做负责任的企业,在承担社会责任、引领时代风尚上有所作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央行二季度货币政策执·坚决防止影子银行死灰
·监管层密集发声 金融防·银保监会:当前中小银
·地方金融监管加速构筑·银保监会:超1.8万亿元
·央行将多举措推动应收·央行下调再贷款再贴现

图片新闻

央行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
货币政策传导效率明显提高
一季度,人民币各项存款增加
银行保险机构支持实体经济效果显现

热门点击

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情况图
2020年4月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份额

在线调查

2020年您对哪家全国股份制银行服务最满意?
  •  中国农业银行
  •  中国工商银行
  •  中国建设银行
  •  中国银行
  •  交通银行
  •  中国邮储银行
  •  中国光大银行
  •  中信银行
  •  中国民生银行
  •  兴业银行
  •  招商银行
  •  华夏银行
  •  广东发展银行
  •  平安银行
  •  浦发银行
  •  浙商银行
  •  渤海银行
  •  恒丰银行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服务内容 | 联系我们 | 加盟合作 | 免责条款 | 招贤纳士

Copyright © 2002-2011, tbankw.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联银信(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本站法律顾问:北京贝邦律师事务所 姜波

版权所有:银行界 京ICP备10000166号

京公网安备110114000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