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界
首 页 | 业界动态 | 银行培训 | 资格认证 | 在线学习 | 政策法规 | 银行理财 | 专家观点 | 品牌中小银行 | 中小企业金融服务
城商行 | 农村金融 | 全国股份制银行 | 外资银行 | 分支行动态 | 贷款通道 | 银行会客厅 | 银企对接 | 企业融资 | 信用查询
信用卡 | 银行股票 | 论文集锦 | 焦点人物 | 机构分析 | 贷款产品 | 媒体视觉 | 行业会议 | 人才市场 | 休闲BANK | 银行社区
搜索: 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银行社区 > 国有商业银行

金融力量筑后盾,防疫一线“工行红”

时间:2021-08-17 17:38:33  来源:银行界网  作者:龚轩

   面对近期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工商银行厦门分行迅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持续加强内部防疫管理、营业网点防控、工作人员防护等工作,确保特殊时期金融服务不停歇、不断档。

    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百名厦门分行志愿者陆续前往核酸检测采样点、疫苗接种点参与防疫保障工作,涌现出诸多暖心瞬间,展现了厦门分行“服务为民”的大行担当。

    随叫随到  半小时内火速集结

    “我们和街道、社区是志愿服务共建单位,他们有需求,我们使命必达。”8月7日上午7点刚过,正在家中休息的厦门思明支行副行长杨汉龙接到嘉莲街道相关负责人的电话,考虑到当日是周六,松柏公园采样点第三轮核酸检测预计迎来大批市民,急需志愿者参与现场维护,杨汉龙立即联系当日未排班的同事,在短短半小时内便召集了11名员工组成防疫志愿服务队,并于8点半前赶到了松柏公园核酸检测采样点。在核酸检测采样点,身穿“红马甲”的厦门分行志愿者协助市民完成预登记。

    “老人家,不着急,我来帮您录入。”“请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请提前备好身份证、打开登记码。”“天气太热啦!大家有序前移,尽量站在帐篷下”……思明支行的志愿者们经过紧急岗前培训后,便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繁忙的秩序维护、咨询讲解、人员分流、体温检测等工作中,助力核酸检测工作高效、顺利完成。

    担当奉献  主动请缨同心战疫

    在8月7日厦门市重点区域,三轮核酸检测开启的前几天,厦门软件园支行联系了软件园二期管委会,主动请缨增援软件园采样点服务保障工作。同时,软件园支行内部发起的志愿者征集令得到了员工的积极响应,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优秀员工等争当表率,快速形成了两支共22人的志愿服务队,投入到核酸检测采样服务保障工作中。

    志愿者队伍中,不乏软件园支行下辖的诚毅广场支行和高科技园支行的员工,他们多数住在岛外,当日一早五六点便从家里出发,7点半前准时赶到现场,做好岗前培训及各项准备工作,迎接检测市民的到来。当日志愿服务分为4个班次,早上8点到11点是检测高峰,下午2点到5点天气炎热,软件园支行主动选择了这两个最“硬”的班次,并“承包”了现场36个检测台中的12个。“工行志愿者服务很耐心、贴心,减少了排队聚集,我们几乎是随到随检。”不少市民是软件园支行的客户,在检测中感受到了熟悉的工行服务。“志愿者的到来,为医护人员专注于检测营造了更好的环境,助力检测工作更有序、快速。”软件园二期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赞许道。

   经过一天的服务,有的队员嗓子喊哑了,有的队员衣服湿透好几回,有的队员为减少如厕,连续工作4小时滴水未进,但大家依旧保持着工行人的精神风貌。负责本次志愿服务组织工作的软件园支行综合经理易雪芳说,她和同事们都认为,最终核酸检测结果均阴性,大家再辛苦也值得。

   闻令而动  特殊时期跨区支援

   8月初,筼筜街道、莲前街道疫情防控压力较大,但其他区域的民众并未置身事外。地处湖里区金山街道的厦门金钟支行的员工们便是其中的代表,他们积极跨区支援防疫,参与到筼筜街道滨北小学采样点第三轮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中。该采样点周边住宅多,检测人群庞大,金钟支行志愿服务队员冒着酷暑,从早到晚坚守了17个小时,有效开展秩序维护、排队引导、人员分流等工作,一抹抹“工行志愿红”随处可见,显得温暖又令人心安。“我们团队年轻人多,应在特殊时期主动承担起高压力、高风险的工作。”金钟支行行长洪颖说,“银行从业者擅于和市民打交道,贴心的语气、温和的态度,让市民更主动听从现场引导,提高了采样检测效率,从而为接下来的防疫工作赢得更多主动。”

   冲锋在前    刚下火线又上前线

   8月1日,前埔社区被列为中风险地区,区域内1.5万余名居民实行封闭式管理。但封闭不封爱,厦门松柏支行员工杨胜超闻令而动,主动加入厦门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前往前埔社区防疫一线协助开展防疫工作。他所在的志愿服务队主要负责接听便民热线,24小时在线为民排忧解难,包括通知核酸检测、告知最新防疫规定、安排急诊病人就医、快递接收、煤气罐更换等。在高峰时段,他们一天要接听上千通电话,嗓子沙哑已成常态。“所有志愿者都认真记录、传达和回应居民的各种需求,因为这一份倾听叫‘守望相助’。”杨胜超说。其实,再上“前线”的杨胜超刚下“火线”,今年5月,他根据厦门分行工作安排前往厦门团市委挂职交流,并于6月中旬主动报名加入厦门疫情防控一线队伍,协助执行厦门机场入境旅客疫情防控任务。其间,他曾遇到旅客疑似感染的紧急情况,但他始终坚守岗位、毫不退缩,在“高风险、高压力”的工作环境下,始终保持着工行人的责任担当与昂扬斗志,高标准完成各项防疫任务。7月中旬,杨胜超结束了防疫任务回到工作岗位,转而又投身到8月的防疫志愿服务中。他说:“在群众有需要的时候,我能上!”

    爱心传递  捐赠物资助力防控

    8月9日下午,厦门同安支行携手厦门市多家银行机构,在同安区金融办、同安区金融业联合会的组织下,来到同安西柯镇官浔小学新冠疫苗接种点,为一线医护人员、志愿者、工作人员送去牛奶、矿泉水、口罩等防暑补给和防疫用品。“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关键时期,我们自觉做好一线工作人员的贴心人,为全民防疫贡献绵薄之力。”同安支行相关负责人说,他们时刻关注着防疫一线的需求和困难,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努力协助解决相关问题。同时,员工个人的爱心也在涌动,7月30日,厦门七星路支行员工唐超群到接种点打疫苗,现场秩序井然、防护到位、工作高效,她很快便完成了接种。然而,不久后,她又气喘吁吁地返回接种点,带来了一叠她自己编写、打印的“接种准备说明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分发给等待接种的市民。“现场需查看相关证件、录入手机号,工作人员频繁提示引导,好多人嗓子都喊哑了,非常辛苦,我想帮他们做点事。”唐超群说。

    有速度 及时响应强管控

    厦门分行严格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思想上一刻不放松,坚决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工作责任制,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严格员工防疫管理,做好员工“一人一档”的健康、出行等动态监测,持续加强管辖范围内全体员工疫情管理全覆盖。 

    有力度 采样接种严落实 

    厦门分行组织本部所有员工集中开展三轮核酸检测。厦门分行大楼位于筼筜街道,根据重点区域防疫要求,全体员工需进行核酸检测。为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早隔离”,厦门分行根据街道通知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组织本部所有员工集中开展三轮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且全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厦门分行持续加大新冠疫苗接种必要性宣传和传导力度,目前分行员工疫苗接种率已经超过90%。

    有深度 防疫业务两不误

    在扎实做好员工防疫管理工作的同时,厦门分行在网点防控上持续加码,确保金融服务不停歇、不断链。其实,自疫情发生以来,厦门分行各网点便在公共场所消毒、服务设备清洁、防疫物资储备、访客身份登记等防疫工作中形成了常态化机制。8月以来,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各网点又及时调整了管理措施,落实好到店客户“测温、验码、采信息”,确保到店客户可溯源;严控访客数量,提醒保持安全距离,避免人员聚集;加强公共场所、公用设备消杀频次,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统筹好线上渠道、远程渠道等非接触服务,保障客户服务体验;根据厦门疫情风险等级,采取相应的现金消毒措施,保证付出现金安全,有效避免现金传播病毒风险。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银保监会:超1.8万亿元·央行:要把再贷款再贴
·金融系统全力支持抗击·银保监会吹响战胜疫情
·央行召开会议明确2020

图片新闻

央行:3月末M2余额227.65万亿元
易纲出席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视频会议
银保监会:2020年末小微企业续贷余额达2.25万亿元
北京金融法院即将挂牌,将管辖哪些案件

热门点击

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情况图
2020年4月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份额

在线调查

2021年您对哪家全国股份制银行服务最满意?
  •  中国农业银行
  •  中国工商银行
  •  中国建设银行
  •  中国银行
  •  交通银行
  •  中国邮储银行
  •  中国光大银行
  •  中信银行
  •  中国民生银行
  •  兴业银行
  •  招商银行
  •  华夏银行
  •  广东发展银行
  •  平安银行
  •  浦发银行
  •  浙商银行
  •  渤海银行
  •  恒丰银行
  

广告服务 | 关于我们 | 服务内容 | 联系我们 | 加盟合作 | 免责条款 | 招贤纳士

Copyright © 2002-2011, tbankw.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联银信(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本站法律顾问:北京贝邦律师事务所 姜波

版权所有:银行界 京ICP备10000166号

京公网安备110114000920号